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综合资讯  
次战在即 国足仍须提高警惕
2019-01-11 07:31:08 来源:体坛报 记者 郭乐天

  今晚9点30分,中国男足就将迎来本届亚洲杯第二场小组赛,对手是菲律宾队。在首轮小组赛中,国足逆转吉尔吉斯斯坦拿下开门红,菲律宾尽管未能取胜,但依然让实力远高于自己的对手韩国踢的十分艰难,经过苦战才以一球小胜。小组赛第二场往往是最为关键的一场,因为它通常能决定本组最终的走向,因此,对于双方而言,这都是一场必争3分的比赛。

  郑智复出

  国足更添信心

  因为在世预赛上吃到红牌,中场核心郑智错过了小组赛首战,此役他将解禁复出,这对于国足而言无疑是好消息。郑智的复出,不仅能稳定军心,同时对于提升国足的中场控制力将起到巨大的作用。

  但是,郑智一复出,里皮恐怕就要头疼中场的组合了,郑智不可或缺,池忠国同样如此,因为他是几名中场球员中,拼抢能力最好的,吴曦的表现很稳定,他也是里皮的爱将,而蒿俊闵是击败吉尔吉斯斯坦的功臣。然而,这四位球员不可能同时登场,里皮必须进行取舍。至于中场的站位,选择双后腰的可能较大,由郑智和池忠国出任,吴曦则出任前腰,此举不但可以保证防守,在进攻上,通过郑智的调度和吴曦的过渡,也能给菲律宾形成较大的威胁。

  初露锋芒

  对手不容小觑

  小组赛开踢之前,菲律宾就早早定下了“挑战中国队”的目标,加上主帅埃里克森对中国足球的了解,不难想象菲律宾在与国足对阵前进行了何其细致的准备。首轮比赛面对韩国,菲律宾就让许多人目瞪口呆。比赛中,菲律宾所展现的防守效果以及在有限的空间内创造机会的能力,都是国足需要“划重点”的地方。

  尽管菲律宾与国足相比,欠缺不少大赛经验,而正因为如此,菲律宾在场上展现的“套路”也会拥有更多的可能性,国足必须认真对待。但与此同时,菲律宾的短板同样明显,主要体现在身体对抗和阵型变换方面,国足要想继续胜利的步伐,在这些方面势必要作出针对性的部署。

  放平心态

  力争提前出线

  本届亚洲杯,在出线规则上发生了改动,向欧洲杯看齐——4个成绩最好的小组第三也将晋级淘汰赛。国足若能连胜,就将提前锁定小组出线名额,且有相当大的可能拿到小组前二,届时在八分之一决赛中也有望遇上较弱的对手,冲击八强的希望也将大增。如果一旦打平甚至输球,国足则很有可能在最后一轮对阵韩国时迎来生死战,相信这是众多球迷都不愿看到的。

  如果国足能在此役做到率先破门,同时保持良好的专注度,比赛的进程可能不会出现太多的麻烦;避免低级失误也非常关键,假如被对方抓住机会起势,那么比赛难度就会陡然增加。总之,不管场上出现何种情况,对国足而言,保持平和的心态永远是第一位的。

标签:菲律宾;郑智;复出;亚洲杯;首轮;比赛;韩国;中国男足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