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综合资讯  
联赛,陪球迷长大
2019-01-19 02:12:58 来源:人民日报 季健明

  中职篮走过24年,正如球迷的身边老友,一起长大、一起成熟,分享着成长的滋味,挺好

  CBA(中国男篮职业联赛)第三十二轮,辽宁队与吉林队上演了一场精彩的“东北德比”,常规时间战平,连打3个加时,最终3分差距定了胜负。吉林队输了球,但2000年出生的姜伟泽拿到21分、11篮板的“两双”。年轻球员,每经历一场重要比赛的洗礼,就是一次可贵的成长。

  成长不仅止于球员,也不局限在场上。从本赛季开始,CBA增加季后赛名额,常规赛的竞争越来越激烈,联赛更有竞技性;胜负比分之外的很多故事经过精心包装,也吸引了球迷的注意力,让联赛变得更有话题性。

  常规赛第三十一轮,辽宁队外援哈德森在客场对阵青岛队的比赛中,成为CBA历史上第四位个人总得分破万分的球员,也是第一位“万分外援”。有趣的是,除了2014年成为首位“万分先生”的朱芳雨,广东队的易建联、上海队的刘炜,都是在本赛季对阵山东队的客场比赛中取得这一成就的。对此,网友调侃道:“好客山东!”

  东道主也确实展现了待客之道。哈德森曾在2011—2012赛季为青岛队效力一年,拿到1076分。此次故地重游拿到万分纪录的时刻,主队在球场大屏幕上打出贺词,现场球迷报以掌声。赛后也得到辽宁队球迷盛赞:“青岛大兄弟,讲究!”

  在日前的全明星赛周末招待晚宴上,广厦队球员胡金秋收到了一枚特制的银币,正反两面分别是广厦队和清华附中的标志。这引出了一个故事:15岁的少年,面对保送名牌高中或走上职业赛场,通过掷硬币做出了选择。这个故事,来自CBA官方推出的球员博客栏目,胡金秋写下《15岁那年,我从新疆来到浙江》,与球迷分享他的选择与成长。篮球天才,也有成长的小苦恼,这样的讲述,让联赛更有亲和力。

  关注赛场上精彩的瞬间,也关注球员个体的故事,一个个走心的小细节,给球员和球迷带来了难忘的仪式感、亲近感,让人感受到CBA颇具自身特色的篮球文化正在养成。记录这些辉煌和温情的瞬间,折射了球员的成长、联赛的进步,成为球员和球迷共同的美好记忆。CBA走过24年,正如球迷的身边老友,一起长大、一起成熟,分享着成长的滋味,挺好。

标签:球迷;成长;球员;CBA;老友 编辑:吴晓婷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