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综合资讯  
山东鲁能打响中超球队亚冠第一枪
元宵节上演亚洲杯逆转“模仿秀”
2019-02-20 00:58:38 来源:杭州日报 记者 奚源

  如果足球比赛只有上半场,那么昨天的山东鲁能将成为第二支在亚冠资格赛遭到淘汰的中超球队。所幸的是,经过中场调整后,下半场球队找回了以往的节奏。三位替补球员刘军帅、刘彬彬和周海滨分别建功,加上“意大利炮”佩莱的头球得分,山东鲁能后来逆转,以4比1战胜河内FC,顺利进入到亚冠小组赛阶段。而这场逆转胜利,更被人戏称为模仿亚洲杯时中国男足逆转泰国的那场比赛。

  在很多球迷眼中,来自越南的河内FC并不具备和鲁能一争高下的绝对实力,很大一部分原因在于两队的外援水平相差甚远。但若论双方国内球员的水平,差距并不大。河内FC队内拥有多达7名越南现役国脚,而且他们也都是刚刚获得亚洲杯八强的越南国家队成员。其中,制造了第一个进球的阮光海和阮文决都是亚洲杯时期的主力。对比几年前,越南球队早已不是鱼腩。上半场的比分,也证明了他们的“小快灵”风格以及擅长控球的特点。

  不过,硬实力的差距和风格上的相互克制,让下半场比赛完全处于鲁能的节奏之中。其中,主教练李霄鹏的三个换人,更是体现了他对比赛进程的理解以及对国内球员使用上的老道。上半场一球落后的局面下,换上拼抢拦截能力更强的刘军帅,意图就在于有效限制对方的中场控球;换上刘彬彬,则是在最后30分钟对手体能下降的情况下进行更有效的反击;而最后阶段换上周海滨,压节奏稳固防线的思路也很清晰。虽然三个进球都有一定的偶然性,但上下半场场面上的变化,体现出了三个换人的作用之明显。

  从全场比赛的技术统计来看,河内FC在控球率(60%)、射门次数(19次)等方面的数据都要好于鲁能。但在决定比赛结果的有效数据上,如射正次数、角球次数以及禁区内射门次数等方面,都不及鲁能。特别是在下半场,因为体能问题而屡屡被鲁能打出反击,也成了河内FC最终输掉比赛的重要因素之一。

  此外,昨晚另外的几场亚冠东亚区资格赛也全部战罢,四个小组的全部球队也都依次落定。这也是自2013年以来,第六年有4支中超球队进入亚冠正赛小组阶段比赛。

标签:亚冠;河内;球队;下半场;亚洲杯;山东鲁能;比赛;刘彬彬;周海滨;资格赛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