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综合资讯  
金华举全市之力筹办高标准高质量体育盛会
2019-02-25 09:27:15 来源:体坛报 通讯员 吴振荣

  日前,金华市召开2022年第19届亚运会金华分赛区暨浙江省第17届运动会筹备动员大会。会议指出,办好两大盛会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建设体育强国重要论述的金华实践,是加快建设浙中西部文体中心、提升金华城市竞争力的重要载体,是适应新时代体育事业和产业发展趋势、满足人民群众健康生活需要的重要举措。

  会议指出,金华将多措并举,高质量完成亚运会金华分赛区各项筹备任务。坚持“绿色、智能、节俭、文明”的办会理念,按照“控制成本、充分利用、注重实用、高效运作、科学办赛、彰显特色”的原则,加快体育场馆、亚运分村和城市基础设施建设,以一流的软硬件环境、高颜值的城市面貌为亚运添彩;牢牢把握分赛区赛事筹办的机遇,加强与亚组委和省有关部门的对接联系,为做好做优分赛区工作夯实基础;充分发挥金华生态环境优势和体育用品制造业优势,鼓励吸引民营企业参与分赛区筹备,在场馆建设、景观打造、能源利用、交通出行等方面积极运用绿色低碳节能环保新技术,帮助更多金华企业分享亚运“红利”。

  会议强调,要突出重点,全面有序推进省运会筹备工作。要对标一流,抓紧制订实施场馆改造提升方案,按时保质完成场馆建设改造提升任务,并提前谋划各场馆赛后运营模式,将竞技体育和全民健身相结合,满足不同人群的健身运动、休闲活动需求;要集思广益,启动面向全社会的省运会会徽、主题词、吉祥物等公开征集活动,编制好省运会筹办预算,尽快制定开闭幕式、安全保卫、接待服务、后勤保障等工作方案;要系统谋划,加快建设体育运动学校,做好竞技体育项目布局和组队参赛工作,出台竞技体育配套奖励政策,全力以赴投入省运会赛事备战。

  金华全市上下将要按照从高从优、从严从细的要求,坚持“统一领导、属地管理、分工负责”的原则,凝心聚力,服务大局,通力协作,为两大体育盛会筹办工作提供有力保障。


标签:金华;赛区;筹备;亚运会;运会;产业发展趋势;城市竞争力;健康生活;人民群众;体育强国 编辑:隋雪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