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综合资讯  
WCBA季后赛四强诞生 ​不服输的她们期待东山再起
2019-02-27 07:50:15 来源:体坛报

  近日,WCBA季后赛1/4决赛全部结束,北京女篮和江苏女篮两队分别战胜新疆和山东,且都以3∶1的总比分晋级半决赛。WCBA半决赛将于今晚开战,赛制仍为五战三胜制,广东将对阵北京,八一将迎战江苏。

  广东、八一、北京和江苏女篮携手晋级四强,为着她们心中的冠军梦继续征战;而山西、上海、新疆和山东女篮则为整个2018-2019赛季的奔波画上了不完美,但也无悔的句号。

  对山西女篮而言,这个赛季是不完美的。赛季开始前,她们喊出了季后赛四强,甚至更远的目标。可风云难料,外援坎贝斯最终因为伤病没能为山西女篮效力。但即使困难重重,山西女篮却收获良多——经过本赛季成长的全华班阵容让人感叹,队伍对本土球员的培养已颇有成效。这是山西女篮坚实的基础,也是她们未来东山再起的最强资本。

  对上海女篮而言,本赛季意味着重建,意味着推翻过往的模式,一切从头开始。但就是这样年轻的队伍,在经历了常规赛五连败开局之后,越挫越勇,挤进了季后赛,甚至在和八一第二场对决中,险些制造冷门。

  本赛季是山东女篮第一次杀进季后赛,从WCBA元年就开始为队伍效力的元老级人物,34岁的姬晓在打完职业生涯最后一场比赛后,留下一句话:“拼尽全力,虽有遗憾,但也算圆满。”这句话既是对她职业生涯的回望,也是山东女篮整个赛季拼杀到季后赛的缩影。

对新疆女篮而言,输给卫冕冠军北京,止步四强,无疑是遗憾的。她们在常规赛曾双杀北京,但季后赛充满着残酷的搏杀和不可预知性让新疆女篮最终吃了亏。若不是北京最后阶段更换外援,放手一搏收到奇效,鹿死谁手还未可知。止步有遗憾,但相信队伍会把遗憾化为动力,带着对冠军的渴望继续出发。
标签:女篮;WCBA;赛季;新疆;山东;山西女篮;半决赛;江苏;北京女篮;赛制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