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综合资讯  
国乒“直通”重回“地表” 樊振东、丁宁首日全胜
2019-03-01 01:11:47 来源:新华社 记者 张寒

  中国乒乓球队直通世乒赛选拔赛28日在深圳宝安开赛,首日战足36场,世界排名第一的樊振东、丁宁保持全胜。

  作为国乒队的内部选拔赛,号称“难打胜过世乒赛”的直通赛时隔两年再次以“地表最强12人”的名义呈现在公众面前。男、女乒一队各6名选手通过上一阶段选拔赛赢取“直通”资格,与凭借队内综合排名直接入围的另外各6名选手展开12人大循环,最终夺冠的队员将直接获得今年4月布达佩斯世乒赛的一张单打“门票”,亚军则获得参赛资格。

  在两年一届的世乒赛单项赛上,每个协会至多可以选派男女单打各5名,以及男双、女双和混双各2对选手参赛。

  目前世界排名第一的樊振东和从深圳宝安走出去的“东道主”选手林高远之间的男单首轮对阵无疑是首日焦点之战,二人也是2017年的“地表最强12人”赛的最后赢家,先后在循环赛和“血战到底”中夺冠,拿走两张杜塞尔多夫世乒赛“门票”。

  开局二人都打得相对保守,第一局就僵持到了12:10,随后樊振东以11:4再赢一局。此后他却遭对手11:9、11:8连扳两局,最终凭借关键球上更为细致的处理,以11:7拿下决胜局艰难胜出。

  之后樊振东3:2险胜赵子豪,3:0轻取周恺,两名对手都与他几乎同龄,但来自上海的直板将赵子豪直到上一阶段选拔赛夺冠获得“直通”赛参赛资格才为外界所知晓。

  梁靖崑是另一名首日三战保持全胜的男选手,他一路击败于子洋、周恺,并3:1掀翻有现役第一直板之称的许昕。

  二人之外,王楚钦、闫安、林高远和于子洋都是2胜1负,方博、许昕、徐晨皓、赵子豪1胜2负,周恺和薛飞未见胜绩。

  女队方面,当晚最晚结束战斗的丁宁先后击败武杨、孙铭阳和陈幸同,和王曼昱、陈梦一起在12名女将中保持全胜。

  国乒队的“直通”系列始自2006年的“直通不来梅”世乒赛选拔赛。通过把国际大赛出征名单的决定权“下放”一部分给选拔赛,再通过电视直播或网络直播的手段将队内比赛摆到公众面前,既给球员们营造了真实的大赛气氛,同时也助力推广乒乓球运动。

  “地表最强12人”则像是直通赛的升级版,通过国乒与腾讯体育的合作引入市场机制。今年更增加现金奖励环节,冠军独享100万,亚军领走50万,其他选手凡参赛必有奖,总奖金500万。


标签:樊振东;直通;世乒赛选拔赛;深圳宝安;世界排名 编辑:隋雪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