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综合资讯  
中国举重“居安思危”备战东京任重道远
2019-03-01 08:35:07 来源:体坛报

  31枚金牌、5人刷新9项世界纪录,2月27日晚落幕的2019年举重世界杯赛暨2020年东京奥运会资格赛,中国举重队成绩斐然。但在总局举摔柔运动管理中心主任周进强看来,中国举重需要“冷”下来,备战东京奥运会仍任重道远。

  去年阿什哈巴德世锦赛中国队拿下20枚金牌,并有6人创造12项世界纪录,其中包括5项总成绩世界纪录。“国际举联更改级别后,根据过去运动员的体重因素、训练水平、竞技成绩推算出一个相对比较难达到的标准,但是作为新级别的‘国际标准’,这个标准不是一个极限。”周进强首先解释了世界纪录被频频打破的原因,“这个标准对于高水平运动员来说,比过去原有级别的世界纪录要容易一些。现阶段运动员准备比较充分,训练水平比较高,所以打破纪录比较频繁。”

  虽然夺金和破纪录的数量多,但周进强认为中国举重需要“降降温”。世锦赛夺金破纪录,国家举重队的备战信心和士气得到了极大提升,这次世界杯同样如此。但是,距离奥运会还剩一年多时间,根据以往备战奥运会的经验,还容易出现各种各样的问题和挑战需要去解决和面对,不能以现在的成绩去衡量奥运会的表现。中国举重队还是需要避免轻敌、故步自封的问题,这是在历史上有过沉痛的教训。

  此外,中国举重队还暴露出很多问题,比如男队李发彬第一天就受伤;女子76公斤级张旺丽在抓举出现超时被判失败……“按照奥运会的标准去衡量方方面面的工作,我们的问题还很多。现在暴露这些问题,我们还有时间去解决,这也对我们今后的训练和备战工作提出了更高要求。”周强说道。

标签:世界纪录;举重队;备战;奥运会资格;世界杯赛;金牌;东京 编辑:成竞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