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综合资讯  
稠州男篮27分大胜八一 想争季后赛还得加把劲
2019-03-05 01:09:08 来源:杭州网—都市快报 记者 殷佩琴

  昨晚,CBA第42轮剩余的比赛全面开打,主场作战的浙江稠州银行男篮116∶89大胜八一,取得两连胜。此役过后,22胜20负的稠州男篮继续排在积分榜第10位。接下去,稠州男篮要远赴广东连战深圳、广东和广州三个客场,恶战即将开始。

  打八一,稠州只能用四节四人次外援,国内球员勇敢站了出来。邓蒙和保罗一共得了29分,全队得分最高的是张大宇25分,朱旭航拿了21分,上轮发挥出色的刘泽一也有14分进账,难怪球迷们调侃:“稠州的‘外援’变成两个内线了吗?”“防守端做得不错,对对方重点人,包括外线,进攻比较合理,传接球,投案命中率做得不错,后面还有很多比赛,比较关键,保持拼劲斗志,把后面比赛打好。”稠州男篮主教练刘维伟说。

  常规赛还剩最后4轮,季后赛门票争夺战已近白热化,要想抢到一个有利位置,稠州男篮还得加把劲。

  美国首次试飞载人型“龙”飞船

  给国际空间站送货180千克

  美国宇航局名下航天飞机8年前全部退役后,美方首次试飞载人型飞船。这艘美国太空探索技术公司“龙”商业载人飞船2日升空试飞,没有载人,唯一“乘客”是身穿太空探索技术公司白色制服的机械假人,名叫“里普利”,头部、颈部和脊柱等处装有传感器,用以收集数据,为后续载人试飞做准备。

  按照计划,“龙”飞船将在3日大约6时(北京时间19时)与国际空间站对接,送去超过180千克物资和设备,8日返回地面,溅落在佛罗里达州附近的大西洋海域。

  载人型“龙”飞船体积和质量,比已发射多次的货运型更大,有3扇窗户、4个座位,配备触摸屏幕电脑和生命支持系统。

  航天飞机退役后,美方宇航员往返国际空间站完全“仰仗”俄罗斯飞船,每张“往返船票”如今高达大约8000万美元。

  恐龙是怎么灭绝的?

  小行星撞击和大规模火山爆发

  对于恐龙灭绝的原因,一种流行的理论认为是约6600万年前一颗小行星撞击地球。而美国《科学》杂志近日发布的两项研究认为,小行星撞击和大规模火山爆发共同导致了恐龙和其他中生代动物的灭绝。

  位于墨西哥尤卡坦半岛的希克苏鲁伯陨石坑,是这次小行星撞击的证据。研究人员发现,与撞击差不多的时候,地球上发生了一系列火山爆发事件,今天位于印度南部德干高原的德干暗色岩就是因此形成的。

  研究人员认为,火山喷出的大量岩浆可能毁灭了附近的生物。火山爆发将大量含硫气体、二氧化碳等喷射到大气中。含硫气体使大气在短期内冷却,而二氧化碳、甲烷等则使地球长期变暖。火山爆发引发的这种气候波动,使地球上的生存环境变得恶劣,是恐龙灭绝的诱因之一。

  参与研究的英国利物浦大学学者考特妮·斯普雷恩认为,了解火山喷发的二氧化碳如何进入大气层从而改变地球生态,不仅对研究恐龙灭绝原因至关重要,还有助于今天气候变化等方面的研究。

  日本允许在动物体内培育人体器官

  日本文部科学省日前修改了有关规定,允许在动物体内培育人体器官,以扩大利用动物培育移植用人体器官的相关研究。

  按照先前规定,日本研究人员可以将人类诱导多能干细胞(iPS细胞)等细胞注入动物胚胎,以培养“人兽混合胚胎”,但培养时间不得超过14天;而按照修改后的新规定,研究人员可将“人兽混合胚胎”移植到动物体内并让其产出幼崽。

  但修改后的规定仍禁止将“人兽混合胚胎”移植到人类子宫,并禁止产出的幼崽交配繁殖。

  报道介绍说,比如现在研究人员可以将具有分化潜力的人类iPS细胞,注入不能形成胰脏的猪胚胎中,再将胚胎移植到猪的子宫里,获得拥有人类胰脏的小猪。

  据报道,东京大学的一个研究小组正计划向学校的伦理审查委员会申请进行相关研究,并表示将在保证透明的同时慎重开展研究。


标签:火山;试飞;飞船;男篮;国际空间站;人体器官;小行星;研究人员;兽混合胚胎;浙江稠州 编辑:吴俏婧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