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综合资讯  
“这个飞铲是国家队不需要的 是中国足球不需要的”
2019-03-26 01:42:53 来源:杭州日报 记者 奚源

  原本就是一场在胜负上没有太大意义的比赛,愣是被一个性格球员踢出了热搜话题,这个人就是韦世豪。刚刚结束的中国杯季军战,中国0比1不敌乌兹别克斯坦。韦世豪在35分钟飞铲对方舒库罗夫的画面,给这场普通的比赛强行加了一波戏。

  当时中国队场上比分落后,作为左边锋的韦世豪多次突破未果。面对已经突破自己防守的舒库罗夫,选择直接从对方身后放铲。慢镜头显示,舒库罗夫立足的右脚在韦世豪的铲球下直接变形。随后他也立刻被救护车送往医院。根据乌兹别克官方的消息,舒库罗夫确诊为右脚脚踝骨折,将至少伤停3个月。

  这样一个堪称砸对方“饭碗”的动作,立马引来了各路媒体大咖的热议。央视五套负责解说本场比赛的贺炜更是直言:这个飞铲是国家队不需要的,是中国足球不需要的。

  其实,这已经不是韦世豪第一次因为脾气和心态,做出这样的愚蠢举动。今年的亚冠第二轮,他在球队0比2落后的情况下从身后放倒对方球员吃到黄牌;去年的U23常州热身赛上,也是一个非常没必要的飞铲;加上之前在国安时期的那个乌龙球。“坏脾气的天才”早已经成了韦世豪的标签。

  回到这场比赛,因为上一场输给泰国,卡纳瓦罗这个临时主帅身上多少还是有些压力。这个时候,韦世豪的一记飞铲,一下子把外界关于国家队成绩、主教练能力的问题全部抛之脑后。说句玩笑话,不知道的还以为韦世豪是在为自己的俱乐部主教练分担压力呢。

  赛后,韦世豪在面对采访镜头时仍旧不知悔改,对于自己的这个犯规表示,“足球场上出现受伤是难免的,自己也不是故意犯规。”最后在中国足协的要求下,才在混采区接受二次采访时对这个犯规表达了歉意。

  不管怎么说,国家队是一个国家形象的代表,如果一个球员没有能力管理好自己的情绪,即便是个人技术再好的球员,也没有资格穿上代表国家队的球衣。这一点,看看秦升、戴琳他们的国字号经历就再清楚不过了。

  众所周知,恒大在赛季前发布了“三九”队规,其中就有一条“严重违背职业道德者,开除”。作为恒大的一员,不知道韦世豪的行为是不是够得上参照这条队规进行处理。

标签:球员;比赛;中国杯;乌兹别克斯坦;季军;性格;话题;脾气;犯规;慢镜头 编辑:林辰辰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