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综合资讯  
谁说好马不吃“回头草”?
博古特回归勇士,作用远比想象中大
2019-03-27 10:19:54 来源:体坛报 记者 郭乐天

  近日,2014-2015赛季曾随勇士获得总冠军的澳大利亚中锋博古特上演了回归勇士的首秀。尽管他仅仅替补出场9分钟,4分7篮板1助攻的数据也并不耀眼,但甲骨文球场的球迷们却依然纷纷起立,选择用掌声欢迎这位老将的回归。作为队友,勇士核心库里和汤普森都为博古特的回归欣喜不已。

  夺冠赛季,博古特作为主力中锋,在勇士的内线起到了定海神针的作用。在离开勇士后,受困于伤病的博古特辗转数队,甚至还在去年回国加盟了悉尼国王队。所幸,勇士没有将他遗忘,在球队即将迎来季后赛的关键时刻,果断地吃了一次“回头草”,将他迎回了金州。

  有人质疑,博古特马上就要35岁了,他还能给勇士内线提供像样的帮助吗?其实,某种意义上说,年龄对于一位NBA球员而言不一定只意味着阻碍,尤其是在目前联盟传统内线稀缺的大背景下,年长的内线,一定比刚进入联盟不久的新秀们有着更丰富的比赛经验。况且,博古特熟悉勇士的体系,在如今临近季后赛的关口,除了博古特,勇士恐怕在引援方面也没有太多更好的选择。

  本赛季,尽管勇士引进了联盟一线中锋考辛斯,但内线的问题依然明显。考辛斯因伤在赛季初期缺席了太多的比赛,没有季后赛经验的他,在季后赛中究竟能发挥几成功力还是未知数。另一方面,虽然考辛斯在进攻端表现出色,但在防守端,他的表现却并不稳定,这也是勇士内线的隐患之一。博古特的加盟,则为考辛斯提供了一个可靠的轮换,考辛斯的体力也不至于出现太多问题。除了考辛斯,勇士队内还有两位年轻中锋琼斯和卢尼,但琼斯目前因伤高挂免战牌,卢尼则一直得不到主帅科尔的充分信任。此外,卢尼2.06米的身高也让他在护筐方面有诸多不便,作为联盟著名的护筐者,博古特身高2.13米,相对而言优势就明显了许多。

  经验丰富、即插即用,同时还不用花费太多工资,勇士吃了这次“回头草”,从多个方面看上去都是一次好签约。但究竟博古特能在季后赛中有怎样的贡献,还得让篮球来说话。

标签:勇士;赛季;中锋;内线;汤普森;甲骨文;篮板;回归;球场;联盟 编辑:成竞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