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综合资讯  
国安客场打破不胜怪圈 鲁能主场迎来亚冠首胜
2019-04-10 00:40:19 来源:杭州日报 记者 奚源

rB4AiVytB-uAIRSuAAF63dZqRc8031.jpg

  昨晚,亚冠联赛小组第三轮比赛全面展开。率先出战的北京中赫国安和山东鲁能都取得了一场胜利。特别是客场3比1战胜泰超豪门武里南的北京中赫国安,更是终结了中超球队长达6年的不胜怪圈。

  武里南的主场有多难打,看看他们与中超球队的战绩就知道了。除了2012赛季输给广州恒大外,2013到2018赛季亚冠赛,江苏舜天(江苏苏宁前身)、山东鲁能、广州富力都没能在这里取得胜利,广州富力更是输了一场0比5。包括来自韩国的两届亚冠冠军全北现代,也曾经在这里两次输球。

  不过,前两场一平一负的国安,本场比赛必须取胜才能继续保留争夺小组出线的机会,可谓是没有退路,主教练施密特也继续排出了前场三外援加张玉宁的首发阵容,意图在客场抢开局。而这套战术也十分奏效,巴坎布开场第一分钟就接李磊的边路传中打破僵局。之后的比赛节奏也一直在国安的掌控中,仅有的几次进攻都收获了进球。下半场53分钟,巴坎布完成了帽子戏法。虽然之后武里南扳回一球,并在终场前制造了数次威胁,但3比1的比分一直保持到了终场。

  不过,本场比赛的焦点,并不只有打破中超球队不胜怪圈的国安,还有为武里南打进唯一进球的小将素帕纳·穆安塔(Suphanat Mueanta),这个2002年8月2日出生的未成年球员。

  其实在上个月的东京奥预赛男足第一阶段小组赛时,这名16岁的泰国小将就给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由于泰国是明年奥预赛亚洲区最终阶段的东道主,自动获得一个决赛圈门票。第一阶段小组赛,重在练兵的泰国国奥征召了大批U21球员,队内最年轻的球员便是素帕纳,他也是U23亚青赛(含预选赛阶段)进球最年轻的球员。

  在俱乐部,素帕纳上赛季便在联赛中有过9次出场,并且打入2球,当时的他以15岁9个月22天,成为了泰超历史上进球最年轻的球员。而在泰国各级别青年队层面,素帕纳·穆安塔均有着“大腿级”的表演,总共29次出场,打入31球,效率惊人。

  其实在武里南阵中,有实力的年轻球员不在少数,主力前锋素巴楚今年20岁,中场球员叻他那功今年21岁。再联想到前不久中国杯上“盘”得国足不要不要的“泰国梅西”颂克哈辛。今后不光是在国家队层面,在俱乐部里,中国的年轻球员也会很快被泰国年轻一代给比下去了。

标签:亚冠;中超;山东鲁能;客场;球员;球队;怪圈;进球;泰国;联赛小组 编辑:吴晓婷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