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综合资讯  
诺维斯基宣布退役,韦德作别球迷
德国战车携手闪电侠上演“主场告别秀”
2019-04-11 09:15:36 来源:体坛报

  昨日,两名篮坛常青树同时迎来自己职业生涯最后的一个主场比赛——德国战车诺维斯基正式宣布将在赛季后退役,而早已确认退役的韦德也用一场完美的比赛完成主场谢幕。

  NBA忠诚典范 再见,诺维斯基

  41号、21年、1支球队!真的要说再见,却如此难舍。昨天是达拉斯本赛季的最后一个主场,也是诺维斯基在美航中心最后一场比赛。老板库班穿着41号T恤站在球员中间,诺维斯基最后一个入场,全场球迷起立欢呼。21年了,他在这座城市征战的光辉岁月,身边的队友换了一拨又一拨,只有他一直扛着这支球队前行。诺维斯基的主场谢幕非常完美——帮助达拉斯120比109战胜太阳,个人砍下赛季最高的30分,还有8篮板3助攻1封盖,职业生涯三分命中数来到1979个,升至联盟历史三分榜第11位。回望过去,当年谁会想到这个德国人会取得如此成就。

  听着全场观众呐喊声,往事一幕幕浮现在脑海。德克还是没有忍住,流下泪水,七尺男儿双眼通红。夺冠那年他没哭,被人骂软蛋他也没哭,可他真的舍不得这块场地,还有达拉斯最好的球迷。

  格外珍惜落幕演出的诺维斯基,不只是要投三分,还要来一个双手暴扣。要知道,他从来都不爱扣篮,弹跳不好,爆发力也不强,但他用另外一种方式,让自己变成史上最会投篮的大个球员。诺维斯基退役之后,再也看不到金鸡独立了……

  14届NBA全明星,4次最佳阵容,2006-07赛季NBA常规赛MVP,2006年全明星三分大赛冠军,2010-11赛季总冠军、FMVP……再多的数字也体现不了诺维斯基的伟大。择一城终老,携一队白首,库班和诺维斯基的故事是NBA最美的童话,也是最美好的青春回忆。再见了,铁血德国战车,别了,永恒的诺维斯基!

  江湖不见闪电侠别了,韦德

  “迅如疾风、势若闪电”,曾经电光火石的韦德,如今依旧威风不减,不过本赛季过后,他也告别职业生涯。韦德表示尽管他还能够打球,但是感觉有些累并且真的已经到尽头了。

  自从2003年以5号秀的身份被热火选中以来,韦德在这个联盟中总共征战了16个赛季,其中他有14个半赛季都在热火效力。

  由于热火已经无缘本赛季季后赛,所以对阵76人的这场比赛,成为了韦德职业生涯的主场谢幕战。在本场比赛的赛前,热火为韦德举行了一个特殊的告别仪式,现场那些一直深爱着他的热火球迷,也一直在为他呐喊高呼。

  看到这一切的一切,韦德的心里有着怎样的感受?“非常非常激动,很多话在心里都无法说出来,有种酥到麻木的感觉,因为这一路走来真的非常不容易。”韦德说。

  可以肯定的说,已经37岁的韦德仍然有很多能量,主场告别战他在35分钟的出场时间里,23投10中(三分球10中4)、罚球6中6,砍下了30分、3个篮板和3次助攻,得分为全场最高。而热火客场挑战篮网的逼死,那将是韦德职业生涯的真正谢幕战,江湖从此不见闪电侠。

标签:赛季;主场;职业生涯;德国战车;谢幕;退役;比赛;再见;闪电侠;达拉斯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