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综合资讯  
主场三连胜!绿城品尝美味“拌川”
2019-04-14 02:35:13 来源:钱江晚报 记者 宗倩倩

  昨天下午,在主场3∶2战胜四川FC后,浙江绿城如赛前海报预测的那样,好好吃了一回“拌川”,不仅迎来了中甲联赛两连胜,总积分10分升至积分榜第三位。更重要的,绿城在主场已经取得三连胜了,去年主场不胜的魔咒一去不复返。

  这场最大的看点必然是因伤缺阵四轮之后,马丁斯终于回来了。绿城的赛场上终于又重现了“光头组合”在前场美妙的二重奏。

  但因为刚刚伤愈归队两周,马丁斯的状态还不是他的最佳,和迪诺的配合也还没达到上赛季那般“美如画”的程度,但是两人依然有几次精妙的配合与跑位,再磨合几场,“光头强”还会更强。

  迪诺还是那个迪诺,虽然比赛刚开场有个受伤倒地的小插曲,还好迪诺还是从担架上爬起来,返回赛场。这一幕也赢得了全场的掌声,他也打入了自己本赛季的第四球,有点进球停不下来的味道。

  而全场最佳还是要颁给程进。一传一射,程进打入了自己本赛季的第一粒进球。但他说:“虽然数据还是可以的,但是过程没有那么完美。”

  确实,对手打入的两粒进球,都是在绿城刚刚破门之后,抓住绿城球员心态稍稍放松的间隙,突袭成功。塞尔吉表示,这是足球场上的常见问题,但是确实需要绿城格外注意。

  打入了自己本赛季第一粒进球的还有董宇。1994年出生的他和1995年的程进一样,都是绿城青训出品。两人都是从小在绿城,跟着这支球队一步步成长。如今,曾经的小球员已经是队伍的主力。

  虽然重现了上赛季进球后长途奔袭与主教练拥抱的激动,但赛后,董宇还是很平静。“我希望这赛季可以比上赛季踢得更有自信,我不是一个自信心很强的人,很想通过自己的表现来提升自己的信心。”这一粒进球,希望可以让董宇的小宇宙燃烧起来。

  当然,这场比赛能够获胜,不仅是因为有了“光头组合”和“绿城青训出品”两大光环的加持。更是因为,绿城解开了主场“心魔”。

  这场胜利,还带来了一个久违的纪录——主场三连胜。这对于绿城来说,实在是太久违了。上赛季虽然贵为“客场龙”,可是主场却噩梦连连。这噩梦的后遗症,似乎也持续到了这个赛季,赛季首轮也在主场1∶2负于青岛黄海,遭遇开门黑。

  绿城主帅塞尔吉也表示,每到主场,球员们都会给自己一种无形的压力。而在主场2∶1战胜黑龙江FC和1∶0战胜冲超直接对手石家庄永昌后,球员也逐渐放下了包袱,也能更好地打出自己的节奏与效果。

  程进表示:“上赛季确实不太好,但是这个赛季我们有所改观,主场已经三连胜,说起压力,上赛季是有一点。这个赛季塞尔吉一直给我们强调心态放松,看起来好了一些。经历过上赛季主场不胜,这个赛季我们在主场变得有信心。”

  董宇也说:“我们会努力让更多的三分留在黄龙。”


标签:主场;赛季;进球;董宇;浙江绿城;积分榜;海报;魔咒;中甲;战胜 编辑:吴俏婧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