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综合资讯  
意甲八连冠难掩遗憾 尤文何时能重捧欧冠奖杯?
2019-04-21 00:40:10 来源:中国新闻网 记者 岳川

  在欧冠联赛遭阿贾克斯逆转饮恨出局后,尤文图斯没有让意甲冠军归属的悬念再起波澜。北京时间21日凌晨,坐镇主场的尤文图斯2:1击败佛罗伦萨,提前5轮卫冕联赛冠军,八连冠也创造了五大联赛的新纪录。然而即便制霸意甲,斑马军团的这个赛季也并不完美。

  —— 史无前例

  尤文创五大联赛纪录

  自赛季初便拉开分差后,意甲冠军之于尤文图斯似乎只是时间的问题,结果也正是如此。在33轮联赛中取得28场胜利,胜率高达87.5%,斑马军团在卫冕的道路上并未受到太多阻碍。

  一周前尤文图斯便有可能锁定本赛季意甲冠军,但考虑到欧冠与阿贾克斯的关键战,主帅阿莱格里在对阵斯帕尔的比赛中雪藏多名主力,最终球队1:2爆冷告负,放缓了夺冠步伐。

  本轮主场对阵佛罗伦萨,心无旁骛的斑马军团以全主力应战。虽然开场不久便处于落后,但凭借桑德罗的头球冲顶和C罗制造的乌龙球,尤文图斯最终以2:1击败对手。在联赛还剩5轮的情况下,尤文图斯领先排名第二的那不勒斯多达20分,在强势卫冕的同时也追平了提前5轮夺冠的意甲纪录。

  这是尤文图斯连续第8年摘得意甲冠军头衔,打破了欧洲五大联赛最长连冠纪录。在此之前,这一纪录由斑马军团斯和2001-02至2007-08赛季的里昂共同保持。

  过去8年间,尤文图斯不但创造了单赛季38轮不败的完美战绩(2011-12)、豪取破百高分102分(2013-14),还曾在前10轮仅积12分情况下逆转夺冠(2015-16)。在米兰双雄难以重现往日辉煌之时,一家独大的尤文图斯继续着对联赛的强有力统治,且无丝毫衰退迹象。

  —— 三地称王

  C罗能否书写新历史

  联赛早早锁定冠军、欧冠和国内杯赛被淘汰出局,从球队荣誉出发,尤文图斯本赛季的征程已提前结束了。但对于C罗而言,他还有一项前无古人的个人成就可以去争取。

  “在我看来,这是非常成功的一年,我适应的很好。意甲冠军是一座重要的奖杯,在这里夺冠并不容易。”登陆亚平宁半岛的首个赛季,C罗就收获了意甲冠军头衔,葡萄牙巨星已集英超、西甲和意甲三大联赛冠军于一身。迄今为止,C罗职业生涯重要赛事的冠军数量已达30个,距梅西还差3个。

  不仅如此,效力于曼联与皇马期间,C罗已先后4次捧起联赛金靴,如果本赛季再次染指这项荣誉,他将成为历史上首位包揽英超、西甲和意甲三大联赛金靴的球员。

  对于C罗而言,目标近在咫尺。在本赛季披挂登场的26场联赛中,C罗贡献19粒球和8次助攻,效率依然可观。射手榜上,目前C罗暂居第四,落后于22球的夸利亚雷拉、21球的皮亚特克以及20球的杜万-萨帕塔。四人间差距很小,在联赛还剩5轮且尤文图斯已无欲无求的情况下,C罗在金靴竞争中并不落下风。

  —— 难掩遗憾

  意甲霸主何时捧欧冠

  主场夺冠后,尤文图斯的安联体育场成为了欢乐的海洋,阿莱格里、C罗等人纷纷接受了泡沫彩带的“洗礼”。然而数天前,正是在这块场地上,斑马军团未能顶住阿贾克斯的青春风暴。

  资料图:尤文未能抵挡住阿贾克斯的青春风暴 图片来源:Osports全体育图片社

  有一座意甲冠军奖杯压箱底,尤文图斯本赛季的表现肯定不能以失败定义。阿莱格里也认为,这是一个理想的赛季,值得为此去庆贺。但意大利杯惨败于亚特兰大,欧冠又被经验并不丰富的阿贾克斯挡在四强之外,斑马军团也并非完成了赛季全部目标。

  从高价买下33岁的C罗,到签回后防中坚博努奇,尤文图斯去年夏天的一系列补强动作显示出球队更进一步的决心。然而现实与期待间的巨大反差,带来的是更强烈的失望感。

  纵观尤文图斯本赛季欧冠之路,不难发现他们竟然输掉了总共10场比赛中的4场。这是什么概念?意甲33轮过后,尤文图斯仅有两场败绩。换言之,他们在欧冠中的表现远不如联赛。

  资料图:球迷质疑阿莱格里 图片来源:Osports全体育图片社

  对于尤文图斯而言,这本是一次好机会。不用与巴塞罗那这样的夺冠大热门提前交手,处于同一分区的劲旅曼城被热刺淘汰,而后者又阵容不整,凯恩受伤、孙兴民停赛。然而最终尤文图斯被纸面实力相对较弱的阿贾克斯淘汰,在对手的攻势面前,斑马军团有些畏首畏尾。

  联赛八连冠固然可喜,但对于欧冠的漫长等待仍在继续。事实上,欧冠出局让阿莱格里成为了众多球迷的众矢之的。在意大利当地媒体发起的一项调查中,近八成球迷反对他继续执教尤文,这也反映出球迷对欧冠奖杯的急切期盼。

  “你无法一直赢球,我觉得我们可以做的更多。这是一个积极的团队,我们想要赢,但最终只能有一支球队赢得欧冠冠军。”C罗说,明年将是崭新的一页,球迷们期待,他们亦是如此。(完)

标签:赛季;欧冠;意甲;联赛;斑马军团;阿贾克斯;冠军;主场;球迷;阿莱格里 编辑:吴晓婷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