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综合资讯  
中国军团稳扎稳打主场盼“突破”
2019-04-22 08:55:20 来源:体坛报 记者 郭乐天

  4月20日,2019年亚洲举重锦标赛暨2020年东京奥运会资格赛在宁波开赛,当日就迎来了中国选手的登场。在男子61公斤级A组当中,李发彬、秦福林的名字赫然在列。除此之外,本组中还有两位早已名声在外的选手,分别是现世界纪录保持者,印尼人伊拉万,以及朝鲜名将,世界冠军严润哲。令人欣喜的是,这两人都未能阻挡中国选手的步伐,李发彬以抓举141公斤、挺举171公斤和总成绩312公斤获得3金,另一位中国选手秦福林以抓举136公斤、挺举166公斤和总成绩302公斤获得3银,为中国队取得了理想的开局。

  东京奥运会的资格赛与以往不同,不再采取“一场定生死”的形式,如今,选手们需要参加6站比赛,取其中最好的4站成绩再决定是否获得前往东京的机会。此外,所有的参赛选手都要至少参加一次金牌积分赛,而洲际赛事和世锦赛都是属于可以积攒积分的金牌赛事。此番李发彬、秦福林先后摘金夺银,无疑为自己前往东京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今年2月在福州举行的举重世界杯上,李发彬在抓举获得冠军后,最后一把挑战145公斤失利导致腰部受伤,退出了接下来的挺举比赛。本次亚锦赛对于李发彬来说,可谓志在必得。虽然在20日的比赛中,175公斤挺举试举的失败让李发彬无缘打破世界纪录,但171公斤的成绩,足以让他把金牌收入囊中。“虽然有机会去冲击世界纪录,但我还是缺乏经验,信心不够,希望下一次比赛还有机会去冲击。”李发彬说,他时刻准备着。

  由于奥运会赛事级别调整,去年7月,国际举重联合会公布了新的举重男女级别设置,中国队的许多选手也将面临级别上的调整,其中就包括浙江籍选手冯吕栋,他从73公斤级调整为67公斤级。对此,冯吕栋的主管教练邵国强表示,冯吕栋已经早早进入了新级别的备战中,为的就是明年的东京奥运会。“这次级别调整的幅度还是比较大的,以他的实力,只要过了心理这一关,应该不会出现什么大的问题。”

  今天下午,另一位浙江选手石智勇将参加男子73公斤级比赛的角逐。主场作战的他,能否向新的世界纪录发起冲击,将是今天比赛最大的看点。

标签:中国选手;东京;选手;挺举;中国队;世界纪录保持者;奥运会资格;举重锦标赛;亚洲;伊拉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