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综合资讯  
下赛季唯有大洗牌,才能有大突破
2019-04-22 08:57:11 来源:体坛报

  昨天,意甲第33轮中,尤文图斯主场2∶1逆转佛罗伦萨,实现意甲8连冠,追平提前5轮夺冠的意甲纪录。然而,在阿莱格里执教的前4个赛季里,尤文都赢得了意甲、意大利杯双冠王,而在本赛季,尤文赢得了意甲、意大利超级杯冠军,意大利杯、欧冠则双双止步8强。

  在欧冠被阿贾克斯淘汰之后,尤文只剩下了意甲这一个赛场,在对佛罗伦萨一战,阿莱格里派出了除了伤员之外的全部主力阵容。尽管紫百合率先破门,但面对只要拿到1分就足以夺冠的局面,尤文踢得颇为努力,最终依靠桑德罗的进球以及C罗迫使佩泽拉打入的乌龙球逆转取胜。

  战胜佛罗伦萨之后,尤文以87分的成绩提前5轮赢得意甲冠军,追平了提前5轮夺冠的意甲纪录。而在五大联赛史上,最早提前夺冠纪录则由巴黎圣日耳曼保持,2015-16赛季,法甲班霸提前8轮夺冠,打破了由拜仁保持的提前7轮夺冠纪录,成为史上唯一一支在3月就夺冠的球队。此外,阿莱格里成为意甲史上第一位完成五连冠的主帅,而C罗则在处子赛季就赢得意甲冠军,职业生涯包揽西甲、意甲和英超冠军。

  尤文也完成了史无前例的意甲8连冠,继续刷新由自己保持的纪录。同时,斑马军团还超越了里昂保持的欧洲5大联赛7连冠纪录。

  略显遗憾的是,就在完成8连冠的伟业之前,尤文却在欧冠里主场被阿贾克斯逆转取胜,错失了晋级4强的机会。斑马军团在2018年夏天做出豪赌,从1亿欧元签入C罗,到放弃卡尔达拉签回博努奇,尤文都显示了冲击欧冠冠军的决心,然而,阿涅利的豪赌最终落了空。虽然尤文赢得了意甲、意大利超级杯冠军,但意大利杯惨败于亚特兰大,5个赛季以来首次止步8强,欧冠也同样止步四分之一决赛,尤文的赛季很难以成功来形容,即使不能定义为失望,也至少没有完成目标,下赛季尤文如何重新定位将是球队的首要目标。

标签:意甲;赛季;欧冠;夺冠;纪录;阿莱格里;佛罗伦萨;意大利杯;冠军;意大利超级杯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