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综合资讯  
多哈一夜,光芒属于谢震业!
2019-04-26 07:25:01 来源:体坛报 记者 梅杰

  昨日凌晨,2019年亚洲田径锦标赛在卡塔尔多哈落下大幕。北京时间24日22时48分开赛的男子200米决赛,由于中国名将谢震业的参与,而备受瞩目。最终,他以20秒33强势夺金,自此,本届亚锦赛带有“浙江”烙印的金牌上升到3枚。3金3“门票”,浙江田径将目光瞄向了更远。

  20秒33,弥补了谢震业的遗憾。去年8月的亚运会,他因为赛前受伤无缘参赛。憾退雅加达,谢震业眼看着日本选手小池祐贵将男子200米冠军收入囊中。20秒33,排名亚洲赛季首位、世界赛季第10。“我的终究是我的!”谢震业用实力,宣告了他在男子200米项目上的霸主地位。

  在大多数田径迷印象中,谢震业的代号是“百米飞人”,都知道男子100米是他的强项。毕竟去年的法国蒙特勒伊田径百米赛上,他曾以9秒97摘得金牌,成为当时百米赛场跑得最快的黄种人,一时风光无两。

  但实际上,200米才是谢震业早期的主项。早在2010年的青奥会上,当时17岁的谢震业以21秒22获得冠军。2011年他的成绩已经达到了20秒79。2014年更是突破到了20秒44,首破全国纪录。随后的几年间,谢震业训练参赛的重心逐渐转向百米,200米的参赛数量逐年减少,但他却走出一条“参赛少、效率高”的精品线路,200米的成绩呈抛物线式上升。2017年天津全运会上风驰电掣般地跑出20秒20。去年,又在大阪赛上以惊人之势跑出20秒16,创造个人最好成绩。

  “跑进20秒,成为第一个突破20秒的黄种人,一直是我的目标。”在亚锦赛前,谢震业表示,希望继续冲击一下这个成绩。浙江体育职业技术学院田径系副主任谢建辉表示:“近几年,小谢在200米项目上不断取得突破,能有这样的决心,说明他对自己有十足的把握。但竞技体育有其自身的不确定性,等到天时地利人和三要素都满足了,突破是迟早的事情。”

  本届亚锦赛,浙江田径健儿贡献3金1银。在谢建辉看来,队员们在赛场上一路过关斩将,交出了一张高分“成绩单”。“赛前我们的目标是2-3块金牌,最终算是超额完成。”欣喜的同时,谢建辉也指出,接下来队员们还将面临更重要的任务。“谢震业、李玲、陆敏佳都获得了世锦赛参赛资格,希望他们9月底回到多哈能取得更好的成绩。同时,从5月开始,大多数田径项目的东京奥运会达标窗口将陆续开启,希望浙江田径健儿们奋勇突破,能有更多浙江身影出现在奥运会上。”

标签:亚锦赛;浙江;田径;男子;金牌;亚洲田径锦标赛;多哈;北京时间;中国名将;夺金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