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综合资讯  
88支龙舟队伍将在南海九江上演“水上马拉松”
2019-04-26 07:43:1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往届五人龙舟锦标赛。组委会供图

  中新网北京4月26日电 记者从赛事组委会获悉,五一劳动节当天,广东省第七届南海九江“沙头商会杯”五人龙舟锦标赛将在沙头涌拉开战幕。作为首个“中国龙舟名镇”——九江镇“渔耕粤韵”文化节上重磅级的体育文化盛事,今年的五人龙舟锦标赛将有来自广东省内的88支龙舟劲旅参赛,在全长37.5公里的超长赛道上决胜冠军。

  在九江镇的城市名片中,最具代表的便是首个“中国龙舟名镇”。中国龙舟看佛山,佛山龙舟看九江,九江龙舟就像一面代表中国龙舟的旗帜,冠领中国龙舟走向世界。过往十年里,九江龙舟队囊括了601枚国内外龙舟赛事奖牌,其中包含有亚运会、世锦赛、世界杯等多项国际大赛冠军,成为九江人的骄傲。

  九江男子龙舟队。组委会供图

  近年来,在中华龙舟大赛、中国龙舟公开赛等国内顶级龙舟赛事的引领下,龙舟已发展为老百姓喜闻乐见的群众运动,九江龙舟则是龙舟热潮中最好的解读和缩影。在九江镇中,每六名九江人就有一位龙舟好手,深厚的龙舟人文底蕴为九江的龙舟赛提供着最有力的保障,而在九江每年举办的数百场龙舟赛中,最具看点的比赛要属五人龙舟锦标赛了。

  今年的五人龙舟锦标赛将在5月1日劳动节当天,于南海九江再度上演“水上龙舟马拉松”。将有来自广东省内的88支龙舟报名参赛,设公开组和镇籍组两个组别,所有参赛队将从西樵山根江头涌堤段北江河滩放龙,在全程37.5公里的超长赛道中竞逐龙王宝座。

  此外,本次“渔耕粤韵”文化节还将举行以安塞化子坪镇和南海九江为主题的大型文艺开幕式,旨在展现两地文化特色内涵,促进两地文化跨界交流融合,实现“文化活镇”带动效应。(完)

标签:龙舟;九江;龙舟锦标赛;广东省;九江镇;南海;中国龙舟名镇;组委会;渔耕粤韵;中国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