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综合资讯  
打破纪录赠岛屿? “疯狂田径赛”来袭
2019-05-09 08:58:06 来源:体坛报

  还记得去年此时有一项田径比赛设置了打破纪录者,可以获得一座无人岛屿的独特奖励吗?今年又来了!这就是在芬兰图尔库进行的帕沃·努尔米田径赛。本月中旬开赛的这项田径赛事,连续第二年设置打破纪录赠送小岛的疯狂激励措施。

  该赛事是以芬兰传奇长跑名将努尔米为名义在1957年创办,目前隶属国际田联世界挑战赛系列。在芬兰本土赛事里创造的两项纪录还是很恐怖的。男子铁饼是1980年美国选手马克·威尔金斯在赫尔辛基投掷出的70米98。男子标枪同时也是芬兰国家纪录,由阿基·帕维亚宁在1999年创造的93米9。

  从国际田联给出的名单来看,今年该赛事男子标枪和铁饼两项参赛者实力雄厚,里约奥运会冠军、钻石联赛总冠军、15年和17年世锦赛冠军的头衔拥有者云集一堂。虽然这俩记录打破难度很高,但选手们早早幻想好了该怎么利用小岛。瑞典田径名将斯塔赫尔说:“从桑拿房里直接冲到海里,棒呆!岛上要造个足够大的、可以扛得住寒冬的房子。”德国标枪名将罗勒尔说的更有浪漫气息:“退役后,我想在这里钓鱼休闲,度过整个夏天,还有一个能和女友坐在一起看落日的小码头。”他们能否如愿,比赛见分晓。

标签:芬兰;田径赛;纪录;图尔库;田径比赛;岛屿;国际田联;男子标枪;开赛;设置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