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综合资讯  
美职篮总决赛揭幕战猛龙擒勇士
2019-05-31 11:18:42 来源:中国新闻网 记者 王集旻

  美职篮总决赛首仗30日打响,主场作战的多伦多猛龙凭借前锋西亚卡姆的出色发挥,以118:109战胜卫冕冠军金州勇士,取得开门红。

  四年三冠的勇士已是连续第五次亮相总决赛,猛龙则是总决赛新军。不过这场比赛猛龙没有怯场,大部分时间里掌握着主动,投篮命中率很高,勇士则一直苦苦追赶,最终未能翻盘。

  针对猛龙核心伦纳德,勇士使用多人轮换防守,取得一定效果,伦纳德本场拿到23分,并没打出此前季后赛中的巨星风采。虽然限制住了伦纳德,但勇士却对西亚卡姆束手无策,后者打出本赛季季后赛最佳表现,全场17投14中独揽32分,成为猛龙获胜头号功臣。中锋小加索尔也内外开花,有20分入账。范弗利特再次成为猛龙的超级替补,贡献15分。

  除了未能防住西亚卡姆,勇士失利的原因还在于进攻运转不灵、失误过多,“水花”兄弟库里和汤普森分别拿到34分和21分,格林收获10分10篮板10助攻,但其余球员贡献不大,其中久疏战阵的中锋考辛斯上演复出之战,上场8分钟仅得3分。

  2015年至2018年间的4次总决赛,勇士开局都拥有主场优势并在主场得胜,不过今年总决赛勇士失去了主场优势,而猛龙主场球迷也的确为主队制造了很大声势。“我们的球迷的确非常投入,这就是主场优势,球迷们为我们加油助威,这些来自场外的帮助和球员们的努力同样重要。”猛龙主帅纳斯说。

  在克服了开场的紧张情绪后,猛龙率先进入状态,上半场以59:49领先。第三节勇士逐渐稳住阵脚,然而伦纳德和西亚卡姆同时发力,单节合力攻下24分,确保了猛龙的领先优势。最后一节勇士曾一度迫近比分,但猛龙很快以一波10:1的攻击波甩开对手,并把领先优势保持到终场。

  勇士主帅科尔说:“下半场勇士打得还不错,但整体来看主动失误太多,输掉比赛也很正常。”

  猛龙主将伦纳德说:“勇士是一支伟大的球队,天赋超群,但是他们也是人,只要我们按照计划比赛,完全有机会挑战勇士。”

  受伤病困扰的勇士球星杜兰特尽管随队来到多伦多,但并未上场。本赛季季后赛杜兰特场均获得30多分,是勇士最稳定的得分点之一。杜兰特在勇士和休斯敦火箭的西部半决赛第五场中右腿受伤,此后高挂免战牌,和猛龙第二战能否上场依然是未知数。

  双方6月2日将在多伦多进行第二场较量。“我们的计划是在两个客场比赛中拿下至少一场,现在这仍是我们的计划,下一场我们会绝地反击。”勇士球星汤普森说。


标签:勇士;西亚;决赛;多伦多猛龙;金州勇士;主场优势;开门红;前锋;汤普森;赛季 编辑:吴俏婧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