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综合资讯  
东浩兰生总经理周瑾:城市马拉松的特质就是城市的特质
2019-06-03 07:31:35 来源:新华网体育

  新华网体育兰州6月1日电(王剑冰)在日前举办的国际田联路跑会议期间,上海马拉松运营方上海东浩兰生赛事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周瑾接受新华网体育专访时表示,城市马拉松已突破了单纯的体育竞技概念,成为认识一座城市的重要窗口,“城市马拉松的特质,就是城市的特质。”

  “在马拉松的赛场上,选手、观众关注的不仅仅是竞技成绩,城市文化、城市风貌也是参与者津津乐道的社交话题。参与者能够通过一场比赛认识一座城市,这就是城市马拉松与其他体育赛事最大的区别所在。”周瑾说,马拉松的赛道贯穿全城,串联起城市的经典景观,而不是局限在某一个体育场馆。上海马拉松是世界了解上海的重要窗口。在各类国际赛事争相抢滩上海的背景下,这也是马拉松的独特性所在。

  如果说F1中国大奖赛上海站、国际田联钻石联赛上海站等赛事属于“舶来品”,那么,城市马拉松更像是从城市里“生长”出来的。对此,周瑾表示,“作为城市马拉松,我们一直在思考上马的品牌特质是什么。其实上海马拉松的特质就是上海这座城市的特质。”比如,上海作为国际化大都市,其国际化特征也体现在上马中。上马每年都会吸引来自8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超过6000位境外跑者,其中很大一部分是从国外专门来参加比赛的。

  城市的特质,也从赛事的口号中体现出来。“上马非常注重打造城市马拉松赛事品牌,希望通过赛事口号让跑者在参与的过程产生理念上的共鸣。”周瑾介绍,上马这两年比较深入人心的口号是“申爱到底”。“申”取了上海的简称。字面意思就是希望所有的跑者通过上海马拉松,能够更了解这座城市,也通过跑步这样的方式爱上这座城市。

  2017年上海马拉松起点发令枪旁的一句标语,在跑者社交网络、媒体转播中有着很高的出镜率——“有一种快叫上海”。“快”指的是选手成绩,也指的是上海这座城市的发展速度。“赛事的口号不仅是几个字而已。”周瑾说,这句标语能取得跑友的认同,是因为将马拉松挑战自我、超越极限的精神,和上海这座城市的发展脉搏联系起来。“城市马拉松的气质,也是城市的气质”。

标签:城市马拉松;特质;周瑾;上海马拉松;赛事;上海;国际田联;马拉松;体育竞技;王剑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