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综合资讯  
中国队将迎战意大利队 张睿:16强战碰谁都会“死磕”
2019-06-21 02:15:53 来源:新华网 记者 岳东兴 岳冉冉

  中国女足20日下午进行了备战淘汰赛阶段比赛的例行训练,全队气氛轻松,拿中场大将张睿的话说,16强战不论碰到英格兰还是意大利队(采访后当晚已确定为意大利队),大家都会去全力一搏。

  当天下午,法国北部滨海城市勒阿弗尔艳阳高照。除主力射手王珊珊因伤缺席训练外,全队在主教练贾秀全带领下,进行了小组赛打完后的首次全队合练。在公开的15分钟热身训练中,姑娘们普遍显得放松,在一些抢球游戏中不时传来欢声笑语。

  “我感觉是那种出线后等待另一个对手的感觉,跟那种等待自己是否出线的感觉是完全不同的,所以现在整个球队的氛围比较轻松。”30岁的老将张睿在训练后说。

  整个小组赛阶段,张睿打满了全部三场比赛。国际足联统计,这名攻防兼备的中场选手已经代表国家队出战147场,是这支中国队中经验最丰富的球员之一。

  2015年,中国队曾在时任主帅的法国人布鲁诺带领下,与意大利队在友谊赛中两次交手,取得一胜一平的成绩。不过在张睿看来,欧洲球队进步很快,当时的交锋已没有太多参考价值。

  “我觉得,整个欧洲女足进步很快,不能拿两年前甚至是一年前(的成绩去衡量),都是无法去对比的。接下来对手不管是英格兰或者意大利,对于我们都无所谓,毕竟已经到淘汰赛了,见谁都一样,都是死磕那种。”她说。

  根据赛程,上一场战平西班牙、以B组第三名出线的中国队,将在16强战中面对C组第一的意大利或者D组第一的英格兰队。

  随着E组的小组赛在20日晚结束,国际足联也第一时间更新赛程,中国队将对阵意大利队。

  按照计划,中国队20日在勒阿弗尔结束训练后,21日启程前往下一个比赛地蒙彼利埃,25日将在那里迎战意大利队,胜者将跻身8强。

标签:意大利队;张睿;勒阿弗尔;英格兰;中国队 编辑:卢一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