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综合资讯  
盘点法国女足世界杯小组赛之“最”
2019-06-24 02:48:58 来源:新华社

  2019法国女足世界杯小组赛结束,又有一批新的纪录随之产生。在比赛中,巴西队马塔宝刀不老、福尔米加老骥伏枥,牙买加队则体验了一次不太美好的世界杯首秀。

  最佳射手

  今年33岁的玛塔在巴西2:3负于澳大利亚的比赛中打入点球,成为了首位在连续五届世界杯中都有进球的球员。5天后,她再次罚入点球,超越德国男足前锋克洛泽,独享世界杯射手王殊荣。

  最年长出场

  同样是来自巴西队,福尔米加的一项纪录或许会让玛塔难以企及,那就是她以41岁零107天成为最年长的出场球员。不仅如此,福尔米加曾7次参加世界杯,当她在1995年完成世界杯首秀时,参加本次世界杯的150名球员尚未出生!

  最大分差

  美国队的首场比赛,便给泰国队好好上了一课。面对这支亚洲球队,美国队势如破竹般打出了13:0的比分,这也是世界杯有史以来的最大分差。美国队前锋摩根打入五球,成了继同胞阿克斯之后,又一位在世界杯上完成这一成就的球员。

  最惨的世界杯首秀

  法国世界杯给初登世界杯大舞台的牙买加队留下的回忆并不美好,因为连续三场小组赛,都有对手完成“帽子戏法”,也创下了世界杯的一项尴尬纪录。前两场比赛,巴西队的克里斯蒂安娜和意大利队的吉雷利就连入三球。小组赛末轮,尽管牙买加将首发门将由施奈德换成麦克卢尔,但依然改不了厄运,澳大利亚当家球星克尔依旧打入三球。

  最年长“帽子戏法”

  牙买加队不仅每场均“被帽子戏法”,还“帮助”克里斯蒂安娜完成了一项纪录,令其以34岁零25天的年龄超越美国队劳埃德成为年纪最大的“戴帽”球员。但劳埃德很快做出回应:与智利队一役,打入两球的劳埃德成为女足世界杯历史上第一位连续6场比赛都有进球的球员。

标签:世界杯;牙买加;巴西队;纪录;比赛;美国队;球员;女足世界杯小组;帽子戏法;最佳射手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