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综合资讯  
王霜解约巴黎:外面繁花似锦,玫瑰无奈归来
2019-06-30 06:07:49 来源:浙江24小时客户端 记者 宗倩倩

  中国女足唯一的留洋球员王霜,要回来了。虽然本人尚未回应,但从各方消息看出,王霜与法甲球队巴黎圣日耳曼解约,回国参加女超已成定局。

  为何回国,备战东京奥运或许是首因。2020年东京奥运会亚洲女足预赛将会在明年1月或者2月进行第三阶段的比赛,本届世界杯失利的中国女足,将向东京奥运发起冲击。而预选赛赛程却与法甲赛程冲突,王霜不得不放弃留洋。

  决定的作出是否是王霜本人的意愿,不得而知,没有随队回国而是独自留在巴黎与俱乐部完成最后解约流程,办理房子、网络的退租事务时,王霜是一种什么心情,谜底也将永远留在巴黎,这座王霜心里的梦幻之城。

  王霜的留洋生涯梦幻般地开始,仓促地结束。2018年,王霜说那是“梦幻的一年”,这一年,她拿到了亚洲足球小姐的荣誉,也圆了自己的第二次留洋梦。“与18岁去韩国联赛效力不同,这回是踢欧洲联赛,世界上最好的女足联赛之一。”

  本届世界杯上,欧洲女足的集体发力震惊世界,这也得益于欧洲女足联赛的飞速发展。不仅法国、意大利、西班牙球员能够在自己的国家联赛中成长,巴西、阿根廷等其他国家的女足球员,也都选择旅欧。

  在这个世界最好的女足联赛中,王霜贡献了出色数据。2018~2019赛季,王霜一共为巴黎女足出战了18场法甲赛事和5场欧冠赛事,各项赛事中贡献8球10助攻。球迷说她是去法国“技术扶贫”,说她是“中国的梅西”。

  但一语成谶,王霜也遭遇了梅西之殇。本届世界杯,作为中国女足唯一的球星,球迷们曾幻想她能扛起队伍前进,却在首场小组赛后,被贾秀全的那句“我不需要球星,我需要团队足球”拉回现实。

  四场世界杯比赛战罢,现实愈发残酷。尤其是在与意大利的淘汰赛中,在战术上需要王霜向前推进时,她也终于展示了自己高于其他队友的传球意识与个人能力。但环顾四周,无人能与其配合,王霜只能独自精彩。

  这就是如今中国女足的现状,王霜与其他队友的严重脱节,女足面临的成绩压力,突然让她的留洋弊大于利——赛程冲突、与队伍合练太少、融入团队不够、往返奔波旅途劳累……人才匮乏、技战术水平仍不高的女足,相比一个独自精彩的王霜,更需要一个能配合团队的王霜。

  总有一天,女足会像男足放武磊留洋那样,举全国之力守护那颗独苗,但显然不是现在。中国女足的职业化尚未发展到男足那般,她们更像是女排、女篮、女乒……为了眼前最重要的任务,能做的就是“集训为主+联赛为辅”,这个时候,留洋对于王霜来说是奢侈的。像孙兴慜那样踢完英超就马不停蹄赶往亚洲杯现场,合练时间不到48小时就披挂上阵,中国女足还做不到。

  相比欧洲的女足职业联赛如火如荼,国内女足却青训质量堪忧,青训体系不完善,虽然都知集训之路不能长久,但当下,又似乎没有更好的办法。只能说,王霜没有生在一个适合女足留洋的最好时代。

  王霜回国,随之关掉的,是她自己想成为“女C罗”的梦想,还有仅仅敞开了一年的那扇中国女足望向世界的窗户。此后,王霜的日常就是参加无人问津的女超联赛,女足国家队的日常就是封闭集训,她们关起门,等待下一次玫瑰可以绽放的时机到来。

标签:王霜;中国女足;女足;回国;解约 编辑:卢一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