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综合资讯  
英超双雄折戟,巴萨交白卷 欧冠小组赛首轮冷风劲吹
2019-09-19 07:59:12 来源:体坛报 记者 郭乐天

  昨日凌晨,万众瞩目的新赛季欧冠小组赛终于展开了首个比赛日的争夺。令人意外的是,首轮率先出战的利物浦、切尔西和巴塞罗那三大豪门均未能实现开门红。其中,利物浦客场0∶2折戟那不勒斯,切尔西主场0∶1不敌巴伦西亚,做客多特蒙德的巴萨则与对手互交白卷。首个比赛日就诞生了如此多的冷门,不得不让人感叹欧冠的神奇。

  上赛季的欧冠小组赛中,那不勒斯就曾让利物浦铩羽而归,此番再次相遇,“红军”却依然未能占到便宜,主帅克洛普近5次欧冠客场面对意甲球队遭遇全败。由于国际足联比赛日在不久前结束,队中拥有众多国脚的利物浦不可避免地受到了“FIFA病毒”的影响。作为后防核心的荷兰国脚范戴克更是在下半场送出低级失误,回传“助攻”略伦特锁定胜局。不过,虽然遭遇开门黑,但同组的其他两个对手亨克和萨尔茨堡红牛实力与利物浦相比差距不小,作为上届冠军,只要及时调整心态,小组赛对于“红军”而言不应成为问题。

  另一支英超球队切尔西在今夏有着不小的变化,遭受转会禁令让“蓝军”只能倚重队内的新生力量,主帅兰帕德也迎来了自己教练生涯的欧战首秀。面对同样经历换帅的巴伦西亚,虽然比分差距不大,但切尔西暴露的问题却不少。比如,巴克利在比赛中抢罚点球却罚丢,表面看是运气不佳,实质上是球队对这类情况缺乏足够的预案。在此前的大部分比赛中,意大利中场若尔吉尼奥是第一点球手,但巴克利上前抢罚时,不管是队长阿兹皮利奎塔还是兰帕德都对此准备不足,任由巴克利站到了罚球点前。或许巴克利罚进后又是另一番景象,但如果兰帕德不对此树立规矩,恐怕如此乱象未来会发生得更频繁。

  巴萨迎来了梅西的赛季首秀,却未能如愿拿下对手。不过,16岁小将法蒂的登场刷新了巴萨最年轻球员欧冠出场纪录,为球队带来了一丝新气象。赛季开始至今,巴萨走得并不顺利,笼罩在主帅巴尔韦德头顶的下课阴云不但没有散去,反而愈演愈烈。梅西的回归是一大利好,但刚刚伤愈的他同样需要时间找回状态。下轮小组赛,巴萨就将对垒国米,蓝黑军团本赛季至今保持不败,夏天进补的多位新援展现出了出色的状态,势必将给巴萨带来不小的挑战。就在不久前,梅西曾发出要在本赛季重夺欧冠的豪言,能否跨过国米这关,很大程度上也将决定巴萨到底能走多远。

标签:巴萨;欧冠;赛季;利物浦;切尔西;那不勒斯;比赛;客场;对手;巴伦西亚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