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综合资讯  
“神童”丁俊晖为何不神了?
2019-09-26 07:31:30 来源:体坛报

  9月24日晚,2019年斯诺克中国锦标赛在广州进行,首轮争夺中,丁俊晖状态低迷,最终3∶5不敌赵心童,输掉了这场中国德比。全场比赛,丁俊晖屡屡出现低级失误,数度在即将超分甚至已经超分时被翻盘,状态极度低迷。止步中锦赛首轮后,丁俊晖的临时世界排名已经降到18位,落后排名第16位的颜炳涛,让出了国内球员一哥的位置。

  近年来,丁俊晖的表现持续下滑,自2017年拿到世界公开赛冠军后,在也没有高光表现。来到中锦赛,丁俊晖的状态依然欠佳。资格赛虽然5∶0横扫取胜,但对手萨吉特刚刚取得职业资格,双方差距太明显,饶是如此丁俊晖的单杆得分也不理想,比赛质量乏善可陈。到了首轮打赵心童,丁俊晖赛前有些示弱地表示并不想碰到对手,对自己的手感也没什么自信,以这样的心态打比赛怎么能不输球?这种自信的欠缺也和外界给予丁俊晖的压力有所关联。在之前的采访中,丁俊晖也提到,自己是中国球员中成绩最好的,所以理所应当受到了最多的关注,随之而来的压力自然也是最大的。

  虽然丁俊晖在国家大赛上冠军荒持续两年之久,但是之前在打内战时还能保持相当高的胜率。自去年国锦赛首轮6∶4击败张安达起,之后在英锦赛、苏格兰赛等各项赛事中面对中国球手一直不败,直至不久前的上海大师赛首轮6∶2大胜小将赵剑波,丁俊晖已经连赢11场内战。如今,丁俊晖练内战高胜率的“遮羞布”也没有了。

  三十而立,可是三十岁的丁俊晖却开始走下坡路。对于斯诺克运动员来说,对体能要求不像三大球那么高,这项绅士运动,年龄根本不是问题,30岁的特鲁姆普如日中天,44岁的奥沙利文老而弥坚,32岁的丁俊晖其实并不老。

  究其原因,还是心态和精力。今年,丁俊晖迎来了自己的女儿,有半年没有训练。年初,丁俊晖被任命为中国旅英斯诺克球员委员会主任,不久前又成为中国台球职业球员委员会主任。走上“仕途”后,丁俊晖的“公务”肯定比较繁忙,打球已经不再是他生活的全部。

  不管丁俊晖能否重回神坛,他也是当之无愧的中国斯诺克第一人,所以,对于丁俊晖,球迷应该多一些宽容和鼓励。毕竟,他曾经为中国斯诺克运动带来无数荣耀。

标签:丁俊晖;斯诺克;首轮;低迷;中国;世界排名;球员;翻盘;委员会主任;比赛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