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综合资讯  
丹麦公开赛再次缺席 石宇奇年终总决赛席位难保
2019-10-16 07:43:45 来源:体坛报

  日前,据世界羽联消息称,早前因脚踝韧带撕裂而休战的石宇奇宣布退出本周的丹麦公开赛和下周的法国公开赛。

  9月份,为了缓解奥运积分的压力,石宇奇在中国公开赛上出场,只用了15分钟便被同门陆光祖淘汰,却收获了3000分的奥运积分。

  而退出750级别的丹麦公开赛,使得石宇奇的奥运积分形势变得更加严峻。目前石宇奇的奥运积分只有17711分,排名已经跌落到43位。目前国羽奥运积分排名在第二位的是第18位的林丹,积50906分,石宇奇与林丹的差距已经达到了33195分。

  纵观今年剩下的比赛,最近的比赛是下周的750级别法国公开赛,石宇奇已经确定退出。石宇奇最有可能出战的是10月29日的300级别澳门公开赛。除此之外,750级别还剩一个福州站,500级别还剩一个中国香港站;300级别还剩下韩国、印度三站。留给石宇奇的时间不多了,剩下的比赛,石宇奇不仅需要参加,还需要尽可能拿到好的名次,甚至是尽可能夺冠,才有机会追回因伤病错失的奥运积分。

  而比起奥运积分来说,更迫在眉睫的是今年年底在广州举办的年终总决赛。作为世界羽联最高级别的赛事,只有“直通广州”积分榜前8名的选手有资格参加,能够获得奥运积分自然也颇为可观。而作为去年年终总决赛的冠军,石宇奇今年的排名只在第24位,远远达不到参赛的要求。如果石宇奇失去了年终总决赛的奥运积分,对于这位国羽未来的领军人物的第一次奥运之旅,更是雪上加霜。

  颇为巧合的是,目前“直通广州”年终总决赛积分榜的“守门员”,正是石宇奇的两位前辈——林丹和谌龙,两人分别排名第8和第9位,正为了年终总决赛的资格斗得难解难分。丹麦公开赛上,林丹第二轮就将遭遇桃田贤斗,谌龙第三轮遭遇周天成,签运都不算很好。而两位老将目前最重要的任务,是力争共同打进奥运积分榜的前16位。毕竟,不管最终谁去东京,起码先确保满额参赛才是最重要的事情。

标签:奥运积分;法国公开赛;世界羽联;丹麦;林丹;脚踝韧带;积分榜;休战;前因;决赛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