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综合资讯  
30人金球名单英超占半数 西甲时隔10年霸权旁落?
2019-10-23 08:06:26 来源:体坛报

  昨日,《法国足球》正式公布2019年金球奖30人候选名单。细数名单不难发现,30名入选者,多达15名球员来自英超,刚好占比50%。

  在欧冠8强占据其4,进而包揽欧冠、欧联决赛的全部席位后,英超成员们此番在个人奖项上乘胜追击。在此前的世界足球先生评选中,利物浦中卫范戴克惜败于梅西,但在金球奖的争夺中,荷兰人有望实现逆袭。

  范戴克在世界足球先生的评选中落败,队友“分票”的情况是一个主要原因,在金球奖的评选中,这样的场景同样可能出现:作为新科欧冠冠军,利物浦共有8名成员入选30人名单,大半主力阵容都有望获得选票,占比堪称惊人。与范戴克相比,梅西和C罗被俱乐部队友“分票”的风险不大。

  热刺有洛里和孙兴民入选,阿森纳则贡献了奥巴梅扬,阿扎尔也算是“半个切尔西人”。而这样的情况,更凸显了曼联的尴尬。近况不佳的红魔不仅无人入选金球30人名单,甚至在“雅辛奖”“科帕奖”和女足金球奖的候选名单中全部榜上无名。

  尽管各队入选30人候选名单的人数不同,但最终的获奖者只有一位。从目前来看,英超依然有望打破西甲对金球奖的垄断。

  这份名单的落选者阵容同样星光熠熠,首当其冲的就是去年的金球奖得主莫德里奇。克罗地亚人在新的评选周期内表现明显下滑,但连30人候选名单也没进入,多少也让人有些意外。“魔笛”无缘,本泽马和阿扎尔成为了皇马在30人名单中的代表,但这两人几乎也是陪跑的命运。除此之外,伤停不断,又长期深陷转会传闻的内马尔,同样成为了这份名单之外的弃儿。

标签:名单;英超;入选;法国足球;欧冠;世界足球先生;评选;利物浦;球员;队友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