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综合资讯  
奥沙利文出局惹争议 职业球手不该“心不在焉”
2019-10-31 07:03:05 来源:体坛报 记者 王宇怀

  日前,斯诺克世界公开赛在江西玉山开打,“火箭”奥沙利文在一场焦点战中3∶5不敌多米尼克·戴尔,早早出局。这样的发挥受到不少前来观赛球迷的质疑。

  曾经夺得过36个排名赛冠军的奥沙利文,在20多年的职业生涯中与戴尔有过多次交手。此前二位球员的8次交锋,戴尔无一例外全部是落败的一方。在当天的比赛中,现世界排名第94位的戴尔终于迎来突破性首胜。

  今年是世界公开赛连续第4年在玉山举办,前面的3届,奥沙利文无一参赛,今年奥沙利文破天荒地参赛令不少当地台球迷倍感兴奋,这场比赛聚集了数千名球迷到场观战。

  全场比赛,奥沙利文颇有一番“心不在焉”的味道。全场比赛,奥沙利文出现了多次长台进攻失误,最后一局中的失误更是直接给了戴尔锁定胜局的机会。在戴尔看来,本场比赛奥沙利文打得十分投入、认真。不过,仍有不少球迷质疑了奥沙利文的职业态度。

  奥沙利文素来以对场地条件挑剔著称。玉山是江西上饶下辖的一个县城,前几届比赛,有一些选手抱怨过来到这里实在不太方便。外国球手们要先坐飞机到上海,然后再转高铁过来,有时可能还要再转汽车,一路的奔波,确实比较辛苦。两周前的英格兰公开赛,奥沙利文就曾向组委会开炮,把赛场描绘得十分不堪。当时就有人怀疑,一旦他来到玉山,是否还能这么兴致勃勃。不幸的是,这样的担心变成了现实。

  奥沙利文在生活中兴之所至,任意为之的脾性确实在无形中冒犯了不少人。他曾经因世界斯诺克协会降低单杆147奖金,在一场比赛中可以打出单杆147的情况下故意将最后一球打失误,此举也遭到了不少球迷的口诛笔伐。

  作为一名职业球员,面对各项赛事安排不该因为个人的主观情绪来决定自己的发挥水平,这样既不利于个人形象,也不利于该项运动的推广与普及。这一点上,奥沙利文应当做出改变。

标签: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