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综合资讯  
全网热议的赋思头环,美国奥运国家队也在使用
2019-11-04 08:20:59 来源:北国网

  近日,强脑科技(BrainCo)出品的一款产品——赋思头环在网络上引起颇多争议,很多人对脑机接口技术有质疑。笔者试着深入了解国内外此领域的发展动态及相关产品的实际应用情况。

  在美国国家举动队的官网上,笔者发现了一篇刊登于今年四月份的文章。文章是关于BrainCo的头环与美国国家举重队的合作情况,其产品帮助美国的国家冠军进行注意力训练,明确其高科技产品有效提升了运动员的成绩。

  在举重比赛中,决定比赛成绩的因素包含技战术水平、临场发挥以及心理素质。在竞技赛场上,各种情况瞬息万变,而运动员除了有过硬的身体素质之外还需要有强大的心理和优秀的竞赛心态来取胜。高专注是每一个举重运动员不断追求的理想心理状态。头环的训练系统主要通过引导冥想与神经反馈训练来优化锻炼中的专注力和锻炼后快速恢复,让运动员可以更加专注的参与训练,排除外界的干扰,在比赛中发挥更好的成绩。

  “头环(FocusFit)对我的训练比赛来说是一个令人难以置信的工具,帮助我学习和练习到许多新的方法来稳定我的情绪,并专注于手头的训练与比赛当中。”美国4次举重全国冠军、58公斤美国记录保持者、3次世界团队成员杰西·卡卢塞罗说道。“我天生是一个喜欢自我反思的人,尝试了许多冥想技巧,但是使用头环我能得到实时反馈,这是我以前从未见过的,也帮提升了举重成绩。”

  美国体育界以其训练的科学性闻名于世,对于国家来讲,培养一个奥林匹克运动员投入要巨额费用,甚至上千万美金。看来,强脑科技(BrainCo)的头环产品已经非常成熟,才会用于国家队的运动员。

标签: 编辑:赵磊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