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综合资讯  
ATP年终总决赛:兹维列夫、西西帕斯赢得“翻身”战
2019-11-12 09:18:22 来源:新华网 记者 张薇

  11日在ATP世界巡回赛总决赛上的“旗开得胜”,对年轻的兹维列夫和西西帕斯而言都有更加特别的意义。德国人第六次面对西班牙巨星纳达尔终获一胜,前5次对决都败给梅德韦杰夫的希腊新星同样“一雪前耻”。

  面对自己不曾战胜过的纳达尔,以卫冕冠军身份出战的兹维列夫打得极富侵略性,第一盘两次破发,第二盘首局再次破发,自己则没有给对手哪怕一个破发点。用时1小时24分钟,22岁的兹维列夫以6:2、6:4强力胜出。

  纳达尔此前因腹部拉伤退出了巴黎大师赛,上周抵达伦敦后才开始恢复发球训练,但33岁的他强调不会用身体原因给自己输球找借口。“我的腹部没有问题,我一点也没感觉到疼。”

  自言“超级开心”的兹维列夫也表示纳达尔当日的发球其实很好,但当他发挥出色,他显然有能力击败任何顶尖高手。

  兹维列夫休息一天后将迎战比自己还年轻一岁的西西帕斯。希腊人当日以7:6(5)、6:4第一次战胜梅德韦杰夫,同时收获个人年终总决赛首胜。

  近两年来的5次交手,西西帕斯全部败在俄罗斯人拍下。最近一次的上海大师赛,又是梅德韦杰夫让他止步半决赛。西西帕斯直言,他渴望这场胜利已经很久了,能在年终总决赛首秀这个时刻拿下对手更是让他喜上加喜。“我知道我状态很好,而且我从上海的失利中学到了很多。我还记得在上海输球之后,我跟教练说下一次一定会有不同,很高兴我做到了。”

  阿加西组首轮比赛结束后,比约·博格组12日将展开第二轮较量。首轮不敌蒂姆的费德勒将迎战意大利新人贝雷蒂尼;实现“开门红”的焦科维奇和蒂姆将一较高下。

标签:世界巡回赛;决赛;纳达尔;梅德韦杰夫;首轮;腹部;发球;上海大师赛;焦科维奇;身体原因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