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综合资讯  
国青遭遇历史性输球,非战之罪也
2019-11-13 06:29:10 来源:体坛报 记者 洪耀东

  11月10日,中国国青队以1∶4惨败于韩国国青队,随着昨天凌晨其他的小组预赛全部打完,2001年龄段的中国国青队因无法成为成绩最好的5个小组第二之一,惨遭淘汰。中国足球职业化已经走过了足足25个年头,此次遭遇的却是当头一棒:自1994年以来首次无缘亚青正赛。

  这样的结果让不少人又再次让国内不少媒体和球迷心生寒意。

  实际上这支国青队未能杀入亚青赛严格来说是个小概率意外,未能大比分战胜实力较弱的新加坡导致净胜球过少,于是未能成为成绩最好的5个小组第二之一,最后导致遗憾出局。

  但抛开此次亚青赛预选赛不谈,中国国青队实力堪忧却是不争的事实。

  这场面对韩国的输球,被球队以及外界都视作复仇之战。半年前的熊猫杯上,韩国队夺冠后发生“踩踏”事件让国青上下群情激愤,誓要在亚青赛预选赛中找回场子。但最终仍旧因为实力差距过大而未能履行承诺。

  这样一场历史性败仗,我们不仅仅输在了球场上。作为2024年奥运会的适龄球队,2001年龄段国青队从青训、组建、发展到现在,实在难说顺利。

  这些2001年龄段的球员正是成长于国内青训系统最贫瘠时代的那一批。3年时间里,青少年国字号球队管理部门两番变动,国青教练四易其人,兜兜转转一圈后,我们在11月看到的是怎样一副景象:球队管理部门变回2017年之前的状况,成耀东选用的主力班底又回到了最开始沈祥福的阵容。

  大好的3年时光,究竟在胡闹些什么?

  看着柬埔寨、老挝等球队都能跻身亚青赛,中国队却无缘其中。足球改革改了这么多年,中超变得更红火了,可足球水平却始终停滞不前。

  天天骂国足,到头来却发现这批国足可能是今后20年里最好的了,这对中国足球来说将是一种多可怕的悲哀。莫说世界诸强,就连以前我们不放在眼里的越南、印度甚至巴勒斯坦、塔吉克斯坦、马来西亚等国都在快速地进步着,这也是我们国字号青年队屡屡受挫的重要原因。在人家一股脑往上爬的时候,我们还在填坑,输球便成了见怪不怪的事情。

  今后相当长的时间里,各种国青、国少的惨淡战绩相信绝不会少,但我们只能一点点地填、一点点地追,从普及足球运动、从真正做好青训去慢慢进步。

标签:国青队;中国足球;小组预赛;球队;韩国;惨败;成绩;预选赛;管理部门;塔吉克斯坦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