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综合资讯  
哈林篮球队迎来首位中国籍队员
2019-11-27 07:23:46 来源:体坛报

  享誉世界的哈林花式篮球队迎来近百年历史上首位中国球员——来自北京的花式篮球好手姜山成为该队目前仅有的三名国际球员之一,加入该队2020球季的全球巡演,将为花式篮球鼻祖的该队带来独创“太极篮球”;这一世界最顶尖花式篮球队伍,历史上只有过20名国际球员。

  总部位于纽约曼哈顿哈林区的哈林花式篮球队全称为“哈林环球旅行者队”(Harlem Globetrotters),1926年创立于芝加哥,一度以竞技水平闻名,曾在1948年和1949年两度击败当年NBA冠军队,NBA巨星张伯伦(Wilton Chamberlain)便曾为该队队员。

  姜山表示,初一时因日本动漫“灌篮高手”而迷上篮球,大学是北京的首都体育学院篮球教育系,2001年上大一时通过哈林花式篮球队当家球星拍摄的耐克广告而认识到花式篮球;“身体素质所限我不可能到CBA、NBA打球,但通过花式篮球,也能让我进入CBA、NBA赛场。”姜山说。

  接下来,姜山将于与本赛季另一名新秀随队到亚特兰大训练磨合,12月26日正式在哈林花式篮球队2020年世界巡演中亮相,本球季将到30个国家巡演,预计2020年4月会到中国。

  作为哈林花式篮球队的当家球星,花名“Big Easy”的Nathaniel Lofton对姜山的到来充满期待,表示从1926年创立至今,该队已在全球124个国家和地区表演过,国际球员的加入让该队在全球巡演中更能融入当地,也给球队带来多元文化,“获得全世界的拥抱”。

标签:篮球;姜山;篮球队;巡演;国际球员;中国球员;鼻祖; Big Easy;太极篮球;好手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