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综合资讯  
“王者荣耀” 动情时刻
——上周体坛复盘
2019-12-09 07:09:23 来源:体坛报 记者 梅杰

  梅西揽下生涯第6座金球奖,独享历史第一;樊振东达成世界杯“三冠王”,宣告冲出低谷;高磊实现世锦赛四连冠,期待东京奥运……上周,以上三人都上演了属于自己的“王者荣耀”,但他们在光辉一刻的表现却截然不同。有人笑,有人哭,有人振臂高呼,如此动情时刻的背后,讲述了他们各自的体育故事。

  梅西六夺金球奖

  笑得像个孩子

  12月3日凌晨,2019年金球奖悬念揭晓,阿根廷球星梅西生涯第6次当选,获奖次数超越C罗,排名历史第一。

  在过去的数月中,梅西已经获得了2019年的FIFA年度最佳球员。在世界足球先生和金球奖的评选中,梅西均以6次夺魁独占历史第一。他曾在2009-2012年获得过金球奖四连庄,并在2015年第5次获奖,今年是梅西时隔4年再次获得金球奖。

  从莫德里奇手中接过奖杯的那一刻,32岁的梅西开心得像个孩子。那个少年曾鲜衣怒马,绿茵场上征战杀伐;那个少年曾豪情万丈,单枪匹马万夫莫当。岁月如梭,少年已不再年轻。但他给我们带来的震撼,却永远存留在当年那片柔软的天空里。

  就在获得金球的前一天晚上,梅西用一记终场前的绝杀,帮助球队在万达大都会球场全身而退。尽管早已无需任何的证明,32岁的梅西仍然在用自己的天赋与努力让有所人钦佩有加。

  樊振东成就三冠王

  握拳振臂庆祝

  一个低级的发球下网,让日本选手张本智和拱手让出第6局比赛。4∶2,隔网相对的樊振东在12月1日晚进行的2019年男乒世界杯决赛中逆转战胜对手,实现卫冕的同时成就该项赛事的三冠王。

  猝不及防的结束,让包括樊振东、现场观众在内的所有人在一刹那停止了思考。经过1秒的沉寂后,体育馆内爆发出掌声和欢呼。樊振东右手握成拳头从下至上用力地挥动,这个冠军,他和国乒都已等待许久。

  对于樊振东而言,这是一场自我救赎的战役,在此之前,形容他正经历职业生涯最大考验并不为过。大半个赛季以来,樊振东都被低迷的状态所牵绊,始终无法走出低谷,接连内外站失利,因此受到了不少质疑和舆论。谁能清楚,他的内心中积压了多少的郁闷和苦楚;谁能明白,他其实比任何人都渴望胜利。夺冠后的振臂高呼,是樊振东释放自我的方式,也正式宣告了自己的“王者归来”!

  如愿夺得个人第三个世界杯冠军,樊振东收获的可不止一个奖项这么简单。在这之前,很多人认为他太年轻,走了弯路,但实际上,种种挫折正是通往成功的必经之路。常言道“不经历风雨,怎能遇见彩虹”,世界杯夺冠,对樊振东来说是一个新的开始。

  高磊世锦赛四连冠

  领奖时泪流满面

  2019年蹦床世锦赛12月1日落幕,在奥运项目男子网上个人决赛中,中国选手高磊以61.705分斩获金牌,成就世锦赛个人项目四连冠伟业。都说男儿有泪不轻弹,一向阳光开朗的高磊却在站上领奖台时,落下激动的眼泪。

  这一哭,是因为这枚金牌的来之不易。在当天的比赛中,共有8位选手参加男子网上个人决赛,前7位选手完赛后,白俄罗斯的利特维诺维奇排名榜首。这意味着中国队的夺冠希望全部寄托在最后出场的高磊身上。重压之下,高磊出色地完成了自己的整套动作,以0.185分的优势力压利特维诺维奇加冕桂冠。

  这一哭,也是因为当年的诺言有望实现。年少成名,备受期待。高磊的职业生涯起点颇高。跟随在伦敦奥运会冠军董栋身后,3年前首次出征奥运赛场,他就获得了铜牌——若不是输给了“紧张”,彼时以资格赛第一名晋级的他,本可以在难度分和高度分都超过其他决赛选手的情况下,取得更大成就。

  那一次,他就曾许下诺言:“丢掉的金牌,4年后要找回来!”

  先抑后扬终见阳光,高磊的努力让他在世锦赛上卫冕成功。而这,无疑也为他明年征战奥运,增加了信心筹码。高磊的冠军梦,期待东京能圆。


标签:高磊;世锦赛;世界杯;低谷;体育故事;王者荣耀;成就;奥运;东京;期待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