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综合资讯  
比完赛写作业 看看谷爱凌如何“体教融合”
2020-01-22 03:43:42 来源:体坛报 记者 易龙吟

  1月20日晚,2020年冬青奥会结束了女子自由式滑雪U型池决赛争夺,中国16岁入籍选手谷爱凌以93.66分轻松夺冠,这是中国队在本次青冬奥会上获得的第二枚金牌。这也是中国归化运动员历史性的第一金

  归化运动员、天才少女、混血美女、美国名校,别人家的孩子真的是上天眷顾吗?看看18日谷爱凌夺得银牌之后的采访,或许就能找到答案。

  谷爱凌说自己没时间庆祝,因为还有作业要做,她希望在未来一年里完成2年的高中课程,提前毕业以获得更多的时间专心备战2022年北京冬奥会。而据媒体报道,谷爱凌就读的高中被称为硅谷的“人大附中”,想从这里顺利毕业可不容易,更何况用别人一半的时间完成。除滑雪外,谷爱凌还喜欢越野跑、足球、篮球、攀岩、骑马等多项运动,还擅长钢琴、芭蕾、音乐剧表演等才艺。

  这正是比你优秀的人不可怕,可怕的是比你优秀的人却比你努力。没有付出就没有收获,谷爱凌的成功,是她从小训练的成果。谷爱凌从3岁开始学习滑雪,中间也经历了无数难以言说的磨难。她的周末不是用来玩的,每个周末,她都要去滑雪场训练。现在,她还是一名学生,训练的时间比起专业运动员来说,少之又少,日常需要专注于学习、社区活动等,只有在周末才能开车到很远的雪场学习滑雪。

  对她来说,在比赛结束后的汽车和飞机上完成作业已是家常便饭。在训练过程中,一个动作可能要重复好几遍才能成功一次,也累积了不少伤病。但谷爱凌从不叫苦,对于自己喜爱的事情,爱凌愿意投入精力和时间,这种自制力让爱凌妈妈都“自愧不如”。

  体教融合,近年来全国各省也都在不断尝试新型竞技体育人才培养模式,或许从谷爱凌就是体教融合最好的典范,而最关键的一点其实就是自身的努力。

标签:归化;冬奥会;自由式滑雪;中国队;冬青;运动员;滑雪;入籍;夺冠;金牌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