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综合资讯  
曼巴 OUT!这次竟是永别
2020-01-29 05:55:27 来源:都市快报 记者 殷佩琴

1.jpg

  球迷聚集在斯台普斯球场外悼念科比

  2016年4月,退役那一战,科比得了60分,他高喊“MANBA OUT(意为“曼巴,离开了”)——曼巴是一种毒蛇,也是科比最为中意的绰号。到了篮球场上,他就是那个让对手又恨又怕的狠角色。

  五座总冠军奖杯、单场81分、17次入选全明星首发阵容……留给后辈们一连串难以逾越的疯狂数据后,带着一代人的青春,他转身离开。

  我们想过关于科比的一百种结局,当教练、当老板、当娱乐业巨头甚至当意大利葡萄酒业巨子,但绝对没想到如此猝不及防的结局。

  曼巴 out!这次竟是永别——北京时间昨天凌晨,一场坠机事故,科比带着女儿吉安娜去了天堂。

  承载着一代人年轻时篮球梦的曼巴精神,永远定格在了这个黑色的日子。

  数万名球迷聚集在斯台普斯球场外,“THANK YOU KOBE”的声音响彻天空,无数鲜花、蜡烛、穿着24号和8号球衣的公仔,已是凌晨,大家不愿离去,只想多陪科比一会儿。

  昨夜,世界各地的球迷把自己的篮球放在家门口,如果科比在天堂想打球了,应该会需要这个篮球吧。

  “那些你早起的日子,那些你奋斗的日子,那些你打球到晚上奋斗不息的日子,那些你太累了不想打球,但你还是拼命熬过去超越极限的日子(说这句话时嗓子发浊,不知道是不是哽咽了一下,科比舔了下嘴唇,眼神放空),嗯,那就是梦想(此时他没有笑容),那就是梦想。重要的不是目标,是旅程。”当年球衣退役时,科比说过这样的话,他一直跟命运硬碰硬。

  科比在社交媒体最后的话是鼓励詹姆斯的,让他带着湖人“继续向前”。

  不知道昨天有多少中年男人,抱着一堆鞋子衣服,哭得像个傻子。

  但擦干眼泪后,记住永不放弃的曼巴精神!

标签:篮球;退役;毒蛇;日子;球衣;角色;对手;高喊;打球;天堂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