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综合资讯  
青黄不接 实力下滑
男女花剑团体双双无缘奥运
2020-02-26 06:12:06 来源:体坛报

   2月23日,男子花剑世界杯埃及站和女子花剑世界杯俄罗斯站落幕,至此,长达10个多月的东京奥运会花剑团体项目奥运积分赛全部结束。经过七轮角逐,中国男花、女花双双无缘奥运会团体赛,这是历史上中国花剑第一次出现男队、女队双双落选奥运团体赛这一幕。

  花剑奥运积分赛历时近一年,这期间中国男花、女花的团体积分排名一直不乐观。去年7月间,世锦赛战罢,国际剑坛2018/2019赛季随之落幕,也意味着奥运会积分赛“上半时”结束。当时中国男花暂列第9位,在亚洲队伍中落在中国香港队、日本队、韩国队之后。中国女花同样暂居第9位,排在其前面的亚洲队伍同样有3支。

  去年11月,国际剑坛2019/2020赛季拉开帷幕,近4个月举行了男女各4站世界杯赛,这期间,中国男花和中国女花依然没有抢眼表现,男花一直未能进入前6名,女花除了波兰站获得第5名外,其他几站比赛均被挡在前6名之外。纵观为期10个多月的7站奥运积分赛,中国男花和女花无一次夺得高分,即便是亚锦赛也无缘决赛。

  花剑,曾是中国击剑当家剑种,先后3次夺得奥运金牌,也是唯一夺得过男子和女子项目奥运冠军的剑种。新世纪初,中国女花的亚洲霸主位置让位于韩国女花,近几年还被日本队、中国香港队超越。雷声问鼎伦敦奥运会急流勇退,与他同一批的朱俊、张亮亮等名将纷纷退役。由于队伍青黄不接,加上对手实力的增强。这些年,中国花剑在世界赛场的地位不断下滑,不仅跌出了世界一流不算,即便在亚洲剑坛也不再是主角。

标签:中国;花剑;团体赛;亚洲;落幕;世界杯;花剑团体;男子花剑;女子花剑;项目奥运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