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综合资讯  
37岁的“羽球一哥”且行且珍惜
2020-03-06 08:48:28 来源:体坛报 记者 梅杰

  3月4日,世界羽联在官方网站宣布两条消息:一是英国羽毛球协会确认,2020全英公开赛将按照原计划在3月11日至15日如期举行;二是原定于今年4月21日至26日在中国武汉举办的羽毛球亚锦赛将移师至菲律宾马尼拉举行,比赛时间不变。此外,瑞士公开赛、印度公开赛目前还没有发表赛事相关声明,不过即将在3月24日-29日举行的印度公开赛签表已经照常出炉。这对于正在冲刺奥运积分的中国羽毛球队来说无疑都是好消息。

  此前,德国公开赛的取消让人不禁担心起全英赛的命运来。1000级别的全英赛是奥运积分赛截止前级别最高、分值最多的一站比赛,若取消则对所有运动员的奥运抢分都会产生严重影响。如今,全英赛如期举行对于国羽而言自是利好,毕竟在男单和男双两个单项中,国羽的满额奥运席位并不稳妥,需要通过比赛赚足积分巩固位置。不过目前最让球迷们担心的问题是,林丹能搭上东京奥运会的班车吗?

  有人说:“林丹冲击东京奥运会的机会真不多了。”这一点,笔者并不否认。近年来随着年龄增长而实力下滑的林丹,进入2020年后运气方面也欠佳:当国羽大部队2月前往英国时,林丹、何冰娇与几名教练因为没有英国签证暂时留在北京,而英国签证中心叫停签证业务使得他们没能尽快拿到签证奔赴英国。于是在上周末,林丹等人从北京出发前往德国,着手在德国申请签证,只是目前能否赶在全英赛前顺利拿到,还是未知。积分最多的全英赛若无法参加,林丹的奥运之路无疑又增添了重重磨难。此外,林丹在印度公开赛将轮番接受印度选手普拉尼斯、斯里坎特的挑战,即便顺利闯过首轮关,前景依旧不被看好。

  进入2020赛季,林丹已经37岁了,并且向着职业生涯第五次奥运会奋力一搏。这两年的他,失去了原本的速度与力量,何况比赛场上的对手越来越年轻。上个赛季的8次一轮游,殊不知给这位昔日羽坛天王的心中增加了几道伤痕。

  奇迹,我们希望这个带来过太多奇迹的林丹,在最后一次冲击奥运会的道路上,再上演一次奇迹。这个为国人带来太多辉煌和荣耀的老将仍然在为自己的奥运之路拼搏,无论结果如何,他都值得我们的尊敬。

标签:公开赛;林丹;奥运积分;全英赛;印度;英国;菲律宾马尼拉;羽毛球亚锦赛;中国羽毛球队;比赛时间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