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综合资讯  
中国首位UFC冠军张伟丽成功卫冕
诠释中国力量和冠军修养
2020-03-09 07:43:11 来源:体坛报

  3月8日,张伟丽展现了中国女性的力量。

  昨日,在美国拉斯维加斯结束的UFC女子草量级冠军赛,张伟丽迎来首场卫冕战,她的对手乔安娜可谓是草量级的“女王”,曾经五次卫冕。这场对决,乔安娜希望在自己传奇的荣誉簿中再添一个UFC冠军头衔,而张伟丽则希望在UFC历史上打上属于自己的烙印。

  最终,张伟丽凭借分歧判定2∶1击败挑战者乔安娜,兑现了赛前的诺言——要把胜利送给祖国和同胞,要以自己的方式去支持奋斗在抗疫最前线的人们。至于她自己,卫冕只是又一个起点,这位冠军注定会在UFC继续刮起中国旋风、诠释中国力量。

  “我的祖国正遭遇疫情,我能来到这比赛非常不容易,希望中国赶紧战胜疫情,现在疫情已经是全人类的事了。”赛后张伟丽表示,“我不喜欢在八角笼里说垃圾话,我们都需要互相尊重,给孩子树立榜样,我们是冠军。”

  去年8月,张伟丽42秒速胜时任冠军的安德拉德,不但震惊了整个UFC,成为UFC首位来自中国的冠军,而且她强势的比赛风格也征服了观众——虽然只是一名新人,但她场内场外的表现都赢得了大家的好感。从过往战绩来看,张伟丽的20连胜中有10次KO、7次降服,她是目前UFC最具毁灭力的选手,反观乔安娜,尽管有显赫的过往,但16胜中只有4次KO、1次降服,与罗斯、舍甫琴科这样的后来者相遇三战尽墨。

  时代已经更替,如今的张伟丽不仅是中国最能打的女人,或许也是世界上最能打的女人,而她在UFC的传奇才刚刚开启——统治草量级、升级挑战更强者、进入名人堂……

  属于张伟丽的未来,我们拭目以待。

标签:中国女性;疫情;冠军;传奇;女人;降服;拉斯维加斯;我们是冠军;安德拉德;冠军头衔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