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综合资讯  
外援归队成中超新考验 联赛重启再次蒙上阴影
2020-03-25 06:13:48 来源:体坛报

  随着国内新冠肺炎疫情渐趋稳定,已延期一个月的中超、中甲仿佛看到了联赛即将开幕的曙光。然而,过去数天接连出现中超、中甲外援在返回中国后确诊感染新冠肺炎的消息,却让中国联赛“重启”计划再次蒙上阴影。

  在联赛重开之前,中超、中甲不得不面临另一个新考验——如何确保各自的外援早日健健康康返回中国,是中国足协以及中超、中甲各俱乐部必须认真面对的问题。

  目前,随着石家庄永昌在20日从阿联酋迪拜顺利返国,新赛季中超16支参赛球队已全数结束拉练,回到国内等待联赛开幕日的确认。不过,球队返国并不意味着各队的全员归来,不少球队的外援在球队结束拉练后并没有随队回到中国,而是各自返家休假。例如恒大的保利尼奥、高拉特、费南多等身在巴西,泰达的瓦格纳人在德国……

  每一天,只要没有收到外援的坏消息,就是各俱乐部收到的最好消息。以确诊的费莱尼和多利为例,两人都是各自球队战术体系中不可缺少的重要球员。一旦两人因为此次染病而影响新赛季的登场亮相,都将会对各自所在球队的战术打法造成极大影响。

  目前,中超、中甲能否在5月开战还是一个不小的问号。但是哪怕联赛开幕日子确定在5月,各队也不可能直到5月初才让外援回国,根据目前的规定,所有入境中国的外籍人士都必须接受14天的自我隔离。换言之,中超、中甲各队外援至少得在联赛开幕的一个半月到两个月前回到中国。

  未来一段时间,国家将把防控疫情工作重点转向控制境外输入病例,势必加大力度实施入境和隔离等限制措施,如何应对外援返国高峰,确保外援平安归队,将是各中超、中甲俱乐部的头号工作。一旦出现更多外援确诊的情况,中国联赛的“延期之路”恐怕在短期内难见终点。

标签:中超;外援;中甲;联赛;开幕;中国;确诊;肺炎疫情;延期;球队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