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综合资讯  
中国跳水冠军达标赛:单人项目3米板“过线” 10米台“告急”
2020-04-20 06:09:01 来源:新华网 ​记者 周畅 周欣

  历时三天的2020年中国跳水冠军达标赛19日在国家体育总局跳水馆收官,在单人项目中,男、女3米跳板分别有两名选手达标,男、女10米跳台选手均未达到队内设置的分数线。这是东京奥运会正式宣布延期后,中国跳水队首次举行队内大练兵。

  本次冠军达标赛赛制同奥运会一样,所有单人项目设预赛、半决赛和决赛三轮,在半决赛进入前三名的运动员才有资格参加决赛。双人项目则是一次决赛,已在17日比完,只有曹缘/陈艾森组合在男子双人10米台上成绩达标。

  18日开始进入单人比赛。男子3米跳板比赛中,里约奥运会冠军曹缘半决赛出现失误,无缘决赛。决赛于19日上演,世锦赛跳板双冠王谢思埸从第一跳就开始领跑,在最后一跳时获得102.60的高分,成为跳板唯一得分破百的选手,以总分558.05拿下第一。彭健烽以总分536.70获得第二,超过535分的达标线。王宗源则在最后一跳时出现失误,最终总分为509.55分。

  名将王涵在女子3米跳板决赛首轮出现失误,但在随后四轮中逐渐调整状态,最终以385.20的总分获得第一并达到队内385的达标分。昌雅妮仅落后王涵0.1分,以385.10的总分获得第二。陈艺文得到382.05分,没能“过线”。

  对于激烈“内战”,29岁的王涵说: “我们都是以最高水平在比赛,我今天发挥得不算好,只是跳了很多年,相对老成,(前面失误)后面挽救得还可以。在公布东京奥运会延期的消息后,我们没有懈怠,而是一如既往进行备战,领队也会给我们安排测验,调动我们的情绪和状态。”

  男子10米跳台决赛在陈艾森、杨健和练俊杰三人之间展开。奥运冠军陈艾森近两年一直受到伤病困扰,但是本次比赛状态回勇,一路领先,在第五跳时跳出了全场首个破百动作。“难度王”杨健则在最后一跳拿出了难度4.1的杀手锏109B(向前翻腾四周半屈体),获得110.70的高分。最终杨健以总分556.05分反超陈艾森获得第一,陈艾森以555.10分获得第二,练俊杰则以521.50分位列第三,但三人均未达到队内设置的570分的达标线。

  世锦赛冠军杨健赛后表示:“其实最后一跳之前,我都没有进入比赛状态,很长时间没有比赛了,有点不适应,但在最后一跳比出了世锦赛的感觉。”他透露刚知道东京奥运延期时有点沮丧,后来调整了心态,时间延长可以有更多机会完善动作。

  女子10米跳台世锦赛冠军陈芋汐预赛排名第一,但折戟半决赛。世锦赛双人冠军卢为临时退赛,比赛成为司雅杰和张家齐的“双娇对决”。司雅杰以389.20分获第一,张家齐第三跳失误仅获51.15分,最终得到380.05分,两人均未达到400分的达标线。

标签:跳板;达标;跳台;奥运会;东京;决赛;杨健;选手;延期;国家体育总局 编辑:陈海音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