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综合资讯  
线下不闻敲棋声 线上赛事战正酣
“烂柯杯”网络围棋团体联谊赛衢州开枰
2020-05-07 07:24:49 来源:体坛报 通讯员 巫少飞

  日前,由中国围棋协会主办的“烂柯杯”中国VS东南亚网络围棋团体联谊赛,在风景秀丽的衢州烂柯山天生石梁下开幕。来自文莱、新加波、泰国、马来西亚的四支围棋队与中国的“衢州队”“浙大宁波理工学院队”“北京大学校友队”“清华大学校友队”展开网络对弈。八支围棋队将经七轮赛程后于6月6日决出胜负。

  本届比赛,“衢州队”由衢州市体育局局长汪晖做为领队,曾任衢州围棋形象大使的毛昱衡担当教练。队员有张歆宇、郑彦杰、戴红亮、吕晓峰、卫胜华、涂肖锋。开赛首日,衢州队张歆宇、郑彦杰、戴红亮、吕晓峰在烂柯山现场网上对阵清华大学校友队。

  虽然衢州队最终以0∶4负于清华大学校友队,但小将张歆宇的表现可圈可点。张歆宇年仅12岁,曾获全国少儿围棋赛冠军。比赛中,他下的棋领先了大半盘,后半盘时在读秒催促下,鼠标点错,不慎败北,甚为可惜。截至5月4日,清华大学校友队和北京大学校友队取得两连胜,5月2日,衢州队也以3∶1击败文莱队,斩获首胜。

  今年,新冠肺炎疫情爆发后,中国围棋协会行动迅速,逐步推动建立了国际化的围棋网络赛事体系。继中欧擂台赛、中美对抗赛顺利收官后,本届“烂柯杯”围棋团体联谊赛更是将“战疫新空间”不断向外延伸、拓展。汪晖表示,通过网络赛事,把远隔千里的棋迷联系在一起,体现了全世界共同抗疫、联合同心的人文情怀。

  中国围棋协会主席林建超介绍,此次“烂柯杯”中国VS东南亚网络围棋团体联谊赛落户衢州,是因为在衢州围棋运动开展蓬勃,群众基础好,去年还成功举办全国智力运动会。本届赛事的举办也体现了中国与东南亚四国人民的友好情谊及围棋爱好者团结抗疫的决心。

  

标签:衢州;校友;中国围棋;清华大学;烂柯杯;网络围棋;围棋队;东南亚;团体;衢州队 编辑:陈海音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