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综合资讯  
去掉“代理” 挑起重担
王宝泉正式接任天津女排主帅
2020-05-14 05:31:04 来源:体坛报

  自去年12月世俱杯赛后临危受命,王宝泉一直以代理主帅的身份带领天津渤海银行女排训练和比赛。5月12日,经天津市排球运动管理中心确认,王宝泉已经正式接任天津渤海银行女排主教练一职。

  重回帅位 与时俱进

  “干了这么多年教练,我的执教理念和管理理念和以前不同了。在天津排球总教练的岗位上我感悟了很多、总结了很多。现在带队训练和比赛,我的工作会做得更细致一些,也更人性化一些。”王宝泉说,他的执教原则不会变,那就是追求运动员的技术细腻、全队的作风顽强。特别是现在队里年轻队员比较多,要强化天津女排精神的传承,强调团队、团结,把大家拧成一股绳。

  主帅副手 各司其职

  去年12月接队后,王宝泉迅速进入角色,带队获得中国女排超级联赛冠军。今年2月天津女排在疫情中重新集结,王宝泉又带队进行了近三个月的封闭集训。他说:“和大家的磨合从去年联赛就开始了,相处还是比较融洽的,像张静坤、殷娜都是我以前带过的队员。”

  现在,张静坤担任领队,日常会处理队里的一些事务,比赛时则作为助理教练和曹阳一起在场内辅佐。殷娜现在主要指导一些年轻队员的技术细节,另外在训练中做一些记录工作。另外在国家队的集训和赛事结束后,袁灵犀和于飞两位助教也会回来协助训练指导工作。“我的性格比较直爽,年轻教练们也很有上进心,大家各司其职、各尽所能,齐心为了这支队伍的进步而努力。”

  除了新的教练班子,王宝泉也要和许多年轻队员磨合。姚迪、王宁她们几个是他之前带过很多年的队员,李盈莹和王媛媛也曾上调成年队打过联赛,而李雅楠、杨艺、孟子旋等几个小队员就需要重新熟悉了。“这半年也是我们相互了解的时间。这些孩子无论是自身条件和自律性都比较好,训练也很认真。现在我也是从技术和作风两方面来强化年轻队员,效果怎么样也会通过之后的比赛来检验。”王宝泉表示,针对明年的陕西全运会,现在就要开始全面盘算12人的阵容,有些位置也会出现激烈的竞争,需要通过比赛来观察和考核。

标签:王宝泉;渤海银行;比赛;训练;队员;天津;女排主教练;代理主帅;临危受命;天津市 编辑:陈海音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