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综合资讯  
“香菇高手”团队助推乡村振兴
浙师大举办主题活动弘扬传统体育文化
2020-08-19 22:10:36 来源:体坛报 通讯员 张耀斌

  日前,浙江师范大学“香菇高手”团队联合丽水市庆元县教育局举办了一场传统体育大会。本次活动旨在发扬与传承传统体育文化的同时,提升该县香菇产业品牌影响力,打造“体育+传统产业”模式样板。

  体育非物质文化遗产是体育文化和非遗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香菇功夫,是庆元特有的原生态传统武术,2012年列入浙江省第四批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活动当日,庆元县城东小学的学生们在团队成员的带领下,来到了庆元县五大堡乡西洋村西洋殿吴三公庙。浙江师范大学体育与健康学院的学子为孩子带去了舞狮表演《瑞狮呈祥》、武术套路及集体剑术表演、健身操表演《香菇功夫》、朗诵《香菇魂》、太极表演《云水禅心》、香菇功夫个人表演等节目。

  为进一步提升活动影响力,扩大传统武术体育文化影响力,让香菇功夫这项传统体育文化在孩子们心里生根发芽,“香菇高手”团队成员还给同学们讲述了“香菇功夫”的故事,引发了孩子们对于传统武术“香菇功夫”的兴趣及认同感。

  “不同于其他非遗项目,体育非遗必须经非遗传承人实地展示、传授,而很多传承人已经上了年纪。”团队有关负责人介绍,目前大多数传统体育非遗项目受关注度低,面临着继承难、传播难的问题。团队想通过本次活动将体育非遗与节目表演结合,以激发人们对于香菇功夫的兴趣。

标签:体育;传统文化 编辑:陈彩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