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综合资讯  
疫情后的第一个旺季,大量滑雪爱好者回流国内
2021-01-11 15:35:37 来源:体坛报 记者 周 斌 陈浩森

  本轮寒潮威力十足,出门的你,有没有被冻透?随着数九寒天进入三九,全国各地便从此进入一年中最寒冷的时段。不少室外滑雪场也趁着寒潮集中开门营业,室内雪场也迎来了今冬的第一个旺季。

  天气越冷,冰雪越热。时值寒冬,省内各家滑雪场的雪道也开始热闹起来。位于绍兴的乔波冰雪世界也不例外,在过去的这个元旦假期,乔波雪场迎来了今冬的第一个客流小高潮,日均客流量达到1700人左右。乔波滑雪场销售部经理高学锋介绍:“乔波雪场从去年12月开始进入滑雪旺季,现在客流量在持续增长,预计春节前后会达到一个高峰期。这在先前想不到的。”

  相较于室外滑雪场,室内滑雪场则不受天气等自然因素,可控性更强。据了解,乔波冰雪世界去年四月复工以来,前期游客多以滑雪发烧友为主。直到六月开始普通游客客流量逐渐恢复至往年的七八成,相较以往散客比团队更多一些,这对滑雪场则起到了助推作用。“散客多的话会帮我们做一个比较好的宣传作用。另外会带动我们的一些二销品,像是教练培训、道具等相关滑雪用品。”

  据统计,入冬以来“滑雪”“赏雪”等冰雪旅游搜索热度出现大幅上涨,“滑雪”成为高热度的旅游玩法。工作日期间雪场电梯处便排好了长龙。有不少市民选择滑雪作为今冬的冰雪初体验,而受国外疫情影响,也有大量本打算去境外滑雪消费的市民选择回流国内市场。

  叶凯凯便是其中一位,有两年境外滑雪经验的他选择室内滑雪场系统练习单板,“以前都是去国外滑雪。现在出不去,这边也有单板赛道,整体设施也是比较好。”

  随着北京冬奥会脚步日益临近,大家对冰雪运动的热度进一步提升,尝试滑雪热爱滑雪的人群也随之增加,据业内人士估计,各大雪场在今年有望创下新高。这也更要求各大雪场提升品质、完善配套设施,让更多人享受冰雪乐趣。

标签: 编辑:陈海音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