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综合资讯  
让体育成为无声世界最温暖的力量
2021-01-20 18:00:24 来源:体坛报 通讯员 曲 建

  1月15日下午,一望无际蓝天下的衢州市水亭门广场,三十多张笑脸、三十多个竖起的大拇指静静地将鲁玲和她的团队弧形围聚。为何?

  原来,2020年度浙江省最美志愿者获得者——健身气功协会推广部长鲁玲,率领协会公益团队,为当天到场的“市快乐聋哑社团”三十多名聋人进行健身气功公益辅导。

  据悉,衢州市健身气功协会自2019年起派出志愿者公益团队对他们进行的健身气功公益教学。2020年,因为疫情的原因,公益教学和交流大多通过网络进行。今年,原来两个团队计划在年末举行一次年会,让大家有一个见面交流的机会,但是因为疫情防控原因要临时取消了,因此衢州市健身气功协会就组织了这次跟着最美志愿者鲁玲做公益活动。

  这天下午,鲁玲公益团队重点是指导“市快乐聋哑社团成员规范习练健身气功八段锦、五禽戏二套功法。队前引练、阵中个别纠偏、每个动作举文字板引导,近两个小时下来,他们习练起来规范了许多。

  “天气寒冷了,你们还在习练吗?”“八段锦,五禽戏可还会打?”“疫情之下,有没有坚持锻炼?”在指导之前,公益团队成员拿着板夹,用事先准备好的文字卡片进行交流。文字、手势、眼神等多种方式交错的表达,胜过千言万语。

  本次活动得到了全体快乐聋人团队的热烈欢迎和市体育局的大力支持。市健身气功协会向聋哑人团体赠送了春节慰问品。

  “衢州有礼、健气有您、公益优先”,是衢州市健身气功协会推广健身气功的宗旨。此次活动是该协会新年公益性推广健身气功的序幕篇。在这个寒冷且疫情严峻的冬天,鲁玲公益团队的指导,更加增添快乐聋哑社团群体,通过习练健身气功强身健体,提升免疫力战胜疫情的信心。

标签: 编辑:陈海音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