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综合资讯  
中体文化集团“一院一中心”模式,将成立AI体育研究院
2021-01-29 17:12:44 来源:消费日报网

  2021年1月25日,武汉工程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人工智能学院)张斌教授莅临中体文化集团开展合作交流。

  武汉工程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人工智能学院)是为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和服务地方区域经济发展需求,培养人工智能领域专门人才和建立高层次创新人才培养基地而成立于1997年。

  学院于2019年成立了人工智能学院,并与百度云智学院联合成立了百度云人工智能研究院,其中,智能科学与技术专业获批国家一流专业建设双万计划(2019年),软件工程专业获批教育部“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智能科学与技术专业获批“湖北省普通高等学校战略新兴(支柱)产业人才培训计划”。2019年软件工程专业、智能科学与技术专业入选湖北省一流专业建设双万计划。

  人工智能学院拥有完善的实验设备和先进的科研仪器,除满足教学和科研需要外,还为学生课外科技活动和学科竞赛提供良好的实验条件,设有省级科研平台——“智能机器人湖北省重点实验室”,以智能机器人为特色,拥有一流的科研队伍和科研设备。设有省级实验教学平台--“湖北省计算机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湖北省智能系统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先进的管理手段、充足的实验设备、开放的实验环境,可为全院学生提供全天候实验和课外科技活动场所和设备。

  张斌,武汉工程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人工智能学院)特聘教授,研究方向为高分辨率遥感影像处理,模式识别,土地利用分类等;主持或参加科研项目(课题)及人才计划项目六项,并在各权威期刊发表论文十余篇。

  此次合作交流共三天,双方商议将在武汉工程大学共同成立人工智能+体育研究院,同时在绍兴成立人工智能+体育研究中心,由张斌教授任研究中心主任。

  两省两地“一院一中心”模式将发挥高校和企业结合的优势,将浙江与湖北两省联动,充分发挥将科学研究、成果应用、学生培养、公益社会等有效的应用开展。

  未来的“一院一中心”将人工智能与体育教育、运动健身的结合不断加强加深,致力于为全民健身、体质强国、青少年儿童体育教育等提供最有价值的助力。同时还将不断开展在AI机器人,人工智能与医疗场景、养老场景等社会刚需的领域研究。

  具体签约及其他校企合作将在中体文化集团前往武汉工程大学时完成。

  图左:武汉工程大学特聘教授 张斌

  图右:浙江中体文化集团CEO 包腾龙


标签: 编辑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