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综合资讯  
传授健美操30年 六旬奶奶舞出新时尚
2021-03-02 17:48:30 来源:体坛报 通讯员 章果果

  今年68岁的寿爱菊是金华市最早的健美操教练之一,在她教健美操的30年里,学员不计其数,有些还成了无话不谈的朋友。

  上世纪80年代末,舞厅兴起。寿爱菊个子高,舞技好,逐渐爱上了国标、探戈、伦巴、华尔兹。后来,她和舞友在杭州接受了培训,第一次接触了健美操。学成归来的寿爱菊决定在金华市人民广场推广健美操,每天早上5点半到6点半,风雨无阻,下大雪也跳,“最多时有200多个学员。”

  2006年,寿爱菊到健身房当了一名教练,后来,她成了老年大学的健美操老师,带着老人们跳操健身,还获得浙江省民政事业发展促进会颁发的“最美老有所为人物奖”。如今,健身房和老年大学的课时加起来,一个星期有26节,一节课45至60分钟。

  去年疫情期间,健身房没开门,闲不住的她还在公园里开起公益课,教健美操和拉丁。虽然是健身房里最年长的教练,但她觉得自己依然年轻,活力四射,这就是运动带来的能量,“跳操对于情绪宣泄特别好,每次心里堵的时候我就跳操,一边跳一边呐喊,就把情绪发泄出来了,全身舒服。”

标签: 编辑:陈海音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