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综合资讯  
场外花絮 | 湖北媒体在东京奥运赛场为何对浙江体育局长“穷追不舍”?
这背后,浙鄂两省有着特殊的“奥运金牌情缘”
2021-07-26 09:43:46 来源:浙江在线 体坛报东京奥运会特派记者 黄维

  浙江在线7月25日讯(体坛报东京奥运会特派记者 黄维)24日,东京奥运会开赛后首金被浙江姑娘杨倩“射”中。在比赛现场,中国体育代表团副秘书长、浙江省体育局局长郑瑶受到媒体聚焦,其中就包括了一位湖北的奥运特派记者。浙江奥运夺金,为什么湖北媒体这么关注?

2021-07-25 150049(1).jpg

  这背后,浙鄂两省有着一段共同的、特殊的“奥运金牌情缘”。自1984年中国恢复参加奥运会以来,全国只有两个省(市、自治区)传承了“届届奥运有金牌”的殊荣。尤其是在1988年汉城奥运会上,中国军团遭遇“滑铁卢”,仅摘得5枚金牌,直接导致大多数省份奥运金牌“断档”。延续这份光荣的两个省份正是浙江、湖北。这些年来,为捍卫这份荣光、传承与弘扬奥林匹克文化,各自不遗余力地大力实施“奥运争光计划”,鼓励体育健儿顽强拼搏、勇攀高峰。

2021-07-25 150049.jpg

  正是这一原因,让湖北的媒体也各位关注浙江的奥运“战况”,尤其对浙江省体育局局长郑瑶“穷追不舍”。湖北记者询问,浙江首金拿到了,怎么看待这枚金牌的意义?郑瑶介绍,杨倩的这枚“首金”,让浙江在东京奥运会开赛第一天,就续写了“届届有奥运金牌”的殊荣,“相信湖北的体育健儿,也一定能发扬顽强拼搏的作风,在东京奥运会上争金夺银”。郑瑶局长也把美好祝福送给了湖北体育。

  显然,这一的“官方表达”并没能让湖北记者满意,而是改为长驱直入:浙江在东京奥运会上,接下来还有哪些夺金点,预计能夺得几枚金牌?郑瑶局长淡然一笑,回答:让我们共同期待吧。

标签:奥运会;场外花絮 编辑:韦文静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