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综合资讯  
韩旭重返自由人 李月汝奔赴天空
WNBA新赛季将演中国德比
2022-05-11 16:21:40 来源:体坛报 记者 陆英健

  北京时间5月9日,WNBA纽约自由人队发布新赛季球员名单,同时在官方社交媒体发布新赛季定妆照,中国女篮中锋韩旭也出现在名单和照片中,韩旭的队友们,如球队后卫雅西娅·杜尔和前锋洛雷拉·库巴伊都在个人社交媒体上发布了两人与韩旭两年前拍摄的定妆照,热情欢迎韩旭回归。

  这是时隔两年后,中国球员再次出现在WNBA的赛场上。2019年选秀大会上,韩旭就被纽约自由人队选中,签下了一份3+1的新秀合同,在效力自由人的首个赛季,韩旭共代表球队出战18场比赛,场均出场7.9分钟,得到3.0分0.8篮板和0.2盖帽。

  身高达到2.07米的韩旭是中国国家队的内线支柱之一,此前她最大的短板就是对抗力量不足,此次韩旭能够重返WNBA赛场,并长期在美国训练和比赛,对于她个人的提升大有好处,如果通过未来一段时间的磨练,在技巧和对抗更上一层楼,无论对于个人还是中国女篮都是极大的利好。

  正所谓好事成双,几乎与此同时,另外一名中国女篮主力中锋李月汝赴美打球一事也终于柳暗花明。早在今年四月,WNBA 芝加哥天空队官方宣布,他们通过交易后卫布朗,从洛杉矶火花得到李月汝的签约权。由于2022杭州亚运会的延期,她得以赴芝加哥天空队效力。

  相比于韩旭,李月汝在国内的统治力更强,自从2019年第一次帮助球队捧起WCBA的总冠军奖杯之后,李月汝便再也没有让自己所在的球队与总冠军旁落。如果不经过WNBA的洗礼,恐怕很难有太大的进步。去年夏天东京奥运会李月汝的出色表现,引起了韦德的兴趣。据了解,韦德此前已经和李月汝通过视频的方式交流过,他表态称,李月汝在队内会成为球队非常重要的拼图。

  根据赛程安排,韩旭所在的自由人本赛季将会和李月汝所在的天空交锋四次,双方的首回合对决5月12日就将进行,如果一切顺利,李月汝有望赶上两支球队的后三次对决。届时,这两位年轻内线就将上演WNBA的中国德比。

  

标签:韩旭;李月;WNBA;球队;中国女篮;赛季 编辑:韦文静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